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是核心竞争力 全新爱丽舍竞争力分析

2013年09月23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3页 :与新凯越伯仲之间,阳光车型有待更新

新爱丽舍VS新凯越

    除了两个德系对手外的老对手外,作为美系的新凯越也会是全新爱丽舍劲敌之一。新凯越官方售价为9.69万元-11.89万元区间,共四款车型全部为1.5L排量。另外搭载了4AT的2011款以及2010款1.6L排量车型各有一款依然在售,新老车共存的优势就是能让消费者更多一些选择。 

    动力方面,新凯越搭载的是1.5L发动机,1.5L 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马力),最大扭矩141N·m。同样在数值上与全新爱丽舍略显不同,但基本上没差出多少。新凯越的变速器选用的是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和新凯越相比,全新爱丽舍的车身尺寸依旧是强有力的优势,但劣势也相同就是自动挡的变速器4AT看起来没有新凯越的6AT更吸引人。和前面两个大众系车型配备的前盘后鼓式制动器不同的是,新凯越同样配备了前后盘刹,它与全新爱丽舍在配置上应该也没有太多的差距。

    不过,凯越也在中国的市场上走了十年,虽然官方售价看起来要比全新爱丽舍的预售价贵一些,但是新凯越的降价幅度也是比较高的,迄今为止销量依然可观月销量稳定的控制在2万辆以上,这个数字的威胁似乎比前两款德系车来的更大。

新爱丽舍VS阳光

    德系、美系都在瓜分这个市场,又怎么少的了日系车呢。阳光的售价为8.28万-11.28万元之间,共6款车型,均为1.5L排量。阳光一直以其销售价格合理、后排空间宽敞、油耗经济性方面表现较好的特点来赢得市场。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爱丽舍并不是像对前面几款车那样完胜。因为阳光的车身尺寸在高度上还要超出全新爱丽舍一些。不过在其他尺寸,尤其是轴距上还缺乏一些竞争力。

 

    动力方面,阳光搭载了代号为HR15DE的1.5L直列4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2kW(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39N·m。该发动机除了采用了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外,更采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每缸采用两个喷油嘴设计,这样可以使喷出油粒更加细小、与空气的混合也更加充分,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有效降低油耗作用。

    阳光车型匹配了5挡手动及CVT变速箱可供选择。其中CVT变速箱是与JATCO共同开发的全新型号,该变速箱主要技术亮点是采用一套行星齿轮组成,它使得最大传动比高达到7.3:1,从而在起步时可以带来更大的动力输出。另外,该CVT变速箱除了在平顺性的表现上非常好外,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在变速器方面的表现,全新爱丽舍的4AT还是有些捉襟见肘。

    不过阳光现在在售的车型依旧为2011款,如果再不更新的话,显然有些跟不上快速发展的市场脚步了。有利就有弊,虽然车型不够新,但优惠幅度却还是很大的。这样其售价与全新爱丽舍相当,在优惠后又显现出了一些价格上的优势。目前阳光月销量约1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经典爱丽舍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2L/100km
图:2791张  文:14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