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是核心竞争力 全新爱丽舍竞争力分析

2013年09月23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4页 :悦动车型偏老,新奔腾B50综合表现突出

新爱丽舍VS悦动

    韩系车中,与全新爱丽舍旗鼓相当的入门级家用车,应该属于悦动了。北京现代采用了,朗动悦动伊兰特同时销售的策略,将受众面覆盖到一二三线城市乃至乡镇之中。朗动要高于爱丽舍一些,伊兰特又早已沦为末流。只有悦动与之相仿,不过现在的悦动依旧是2011款车型,且没有要更新的迹象。 

    悦动的售价范围在9.98万-14.68万元之间,共2个排量10款车型,表面上看作为一个老款车型和全新爱丽舍PK,价格又要高出那么多,显然是不具备优势的。悦动车型虽然不够新,却有很好的姿态,它动辄两万多的降价幅度还是比较有诱惑力,因为在优惠后,它1.8L高配车型的价格基本上也和全新爱丽舍的顶配相当了。

    动力方面,悦动主推的1.8L车型发动机采用全铝材料,最大功率96kW(130马力),最大扭矩162N·m,1.6L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123马力),最大扭矩155N·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其匹配的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箱。尽管车型较老,1.8L的排量依旧吸引人,不过在变速器上似乎也不如前几款车型那样有明显优势。

    目前悦动虽然车型不够新,但是依然能保持月销1万辆以上,2012年全年销量21万余辆。从这个销量上看,北京现代采用的朗动悦动伊兰特三代同堂的策略还是比较成功的,而且韩系车的维保费用一项都是比较低的,所以全新爱丽舍上市后也不能忽视这个对手。

新爱丽舍VS新奔腾B50

    最后在这个价位和级别上,还有一款自主品牌也可以作为全新爱丽舍的竞争对手之一,因为这也是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它就是新款的奔腾B50。其官方售价为8.98万-12.58万元之间,与全新爱丽舍价格相当,新款奔腾B50共有1.6L、1.8L两个排量6款车型,同时在售的还有2012款的车型。 

    新奔腾B50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运用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整体风格更加符合时尚潮流。自主品牌的努力是我们一直喜闻乐见的,尽管知道在品牌上的优势不强,所以就在其他方面尽量的能做些弥补。比如,全新爱丽舍在与之前几款车型的对比中车身尺寸这一优势在于奔腾B50的对比中则荡然无存。长、宽以及轴距上都是奔腾B50胜出。

    动力方面,新奔腾B50除了沿用老款的1.6L发动机外(最大功率为76kW(10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还提供了一款自主研发的1.8L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02kW(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72N·m,同时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也并不落后于合资车型,具备多点电喷系统以及双顶置凸轮轴,此外还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IS可变进气歧管、VICS可变进气涡流控制等技术。1.8L车型采用了爱信全新的F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奔腾B50刚上市不久,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销量数据,但是预计会高于老款月销4千余辆的成绩。而且,自主品牌的车型在配置上与空间上的优势越来越显著。全新爱丽舍面对它只能依靠多年来累计下的口碑以及成熟的技术来作为强有力的武器。

总结:

    全新爱丽舍即将上市,上述的6款竞争对手包含了德、美、日、韩以及自主品牌车型。相对于其他合资车型来说,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中,它的车身尺寸以及空间上还是比较占优势的,尽管有些不如自主品牌的奔腾B50。而且,这几款车型中除了刚上市的新奔腾B50以外,都是动辄过万的月销量,可见竞争之激烈。全新爱丽舍自身凭借数十年积攒下来的口碑和皮实耐用的成熟技术其实还是具备一些竞争力,只是未来的销量还有待市场来印证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经典爱丽舍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2L/100km
图:2791张  文:14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