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入门到高端!六款跨界/掀背车成流行趋势

2013年09月26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4页 :11万元雪佛兰运动A级车—科鲁兹掀背

  丰富雪佛兰A级车型市场—科鲁兹掀背

  定位:雪佛兰科鲁兹的运动版两厢车型,

  售价:11.59万-14.99万;

  随着国产科鲁兹三厢版车型在国内市场地位的进一步稳固,雪佛兰此次终于将其衍生车型——科鲁兹掀背车推入了国内市场,与其他同级品牌车型短兵相接,在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也响应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更为这场王者之争增添了更多的变数。

  外观卖点主要集中在C柱之后;

  科鲁兹掀背的车身尺寸为4510*1797*1477mm,与三厢版相比长度短了88mm,轴距依然保持不变,为268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仅仅是轴距占有一定的优势。

  从车型的正面来看,你很难看出掀背车和三厢车有什么差别,因为它基本照搬了三厢车的车头,并无进行任何修改,最大的变化在于C柱之后的尾部造型设计上。锐利的前大灯造型得以保留,比较遗憾的是大灯仍然使用的普通的卤素光源,至于氙气大灯或透镜均没配备。经典的金领结LOGO搭配上下分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以及随处可见的硬朗线条,都使得科鲁兹掀背的前脸看上去更为霸气。

  最能体现掀背版的卖点之处便在于它的侧面和尾部造型的设计,它的侧面线条比三厢版更为流畅,圆滑的尾部弧线也让它看上去更为紧凑。尤其是车尾的设计比较大胆,倾斜的后风挡车顶在一个斜面上,而在与腰线平齐的位置上设计了小型扰流尾翼,上下两个扰流尾翼使得科鲁兹掀背看起来更为时尚、运动,更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后保险杆上配备了4颗后倒车雷达,还配备了倒车影像摄像头,降低了泊车的难度,同时作为掀背版车型,它的后备厢打开的角度比较大,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

 

 

  揭开神秘的面纱之后,科鲁兹掀背车似乎不能再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它的内饰设计和三厢版几乎相同,中控台仍然采用了硬性塑料材质。座椅方面虽然采用真皮与纺织物的搭配,均为手动调节,但比较具有特色的是它的座椅采用了棕色,这是掀背版车型独有的配色。

  说到空间,掀背版的前排空间基本和三厢版一致,只能说是够用而已。来到后排,我们便可发现它的头部空间表现要比三厢版略微优胜一些,这要得益于掀背版独有的车顶设计,至于腿部空间,和三厢版车型一致,基本可以达到同级车型的中游水平。

  灵活、宽敞的后备厢空间是其又一卖点;

  后备厢方面可以说是科鲁兹掀背版的又一亮点,常规的容积有413L,比三厢版多了13L。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深度可到1760mm,同时得益于后备厢的高度和更大的开口角度,使其储物空间达到了1245L,在加上遮挡板的设计,在保证空间实用性的同时又得到了很好的私密性。

  动力方面,科鲁兹掀背车采用的是其三厢版已在使用的1.6L和1.6T发动机,1.6L最大功率为89kW,1.6T最大功率则可达到135kW,传动部分将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点评:全新上市的科鲁兹掀背版在继承三厢版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和不错的动力输出的基础上,又为自己设计了掀背式设计的尾部造型和更宽大的后背厢空间,相信单凭这两点就足以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难得的是它的售价在11.59万-14.99之间,让那些购车预算有限的家庭和消费者也松了一口气。当然科鲁兹掀背所定位的两厢轿车市场竞争可谓异常激烈,它想要在这场恶战中赢得胜利似乎并不简单。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