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入门到高端!六款跨界/掀背车成流行趋势

2013年09月26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5页 :15万元本田紧凑MPV细分市场—杰德跨界

  填补本田紧凑MPV车型市场—杰德跨界

  定位:继高端艾力绅、元老奥德赛之后价位更亲民的跨界MPV车型

  售价:14.98万-18.38万;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所打造的一款战略合资车型,杰德是一款面向广大家庭用户的紧凑型MPV,同时也是一款能够满足目前年轻消费者追求时尚个性,又兼具极强实用性的新概念车型。同时它的起步价格仅仅15万,相比高端艾力绅的27万元售价和元老车型奥德赛18万的起步价格显然要亲民许多。

  拥有最不像MPV车型的时尚外观;

  杰德的前脸造型略显凶悍,车头出现不少突显攻击性的元素,这一点在黑色蜂窝网状前格栅和犀利的前大灯均有所体现,无不赋予了这一实用车型更多个性化的风格元素,同时呈现出一种实用与高调相结合的生活态度,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念,这也与厂商设计这款车型的初衷不谋而合。

  低矮的车头也让整个车身的侧面线条更具速度感,丝毫不会觉得臃肿,同样紧凑和动感兼具的整体风格不免会让人将其与时韵联想到一起,只是相比之下,杰德要更加修长一些,而且前后悬较短,会给人一种富有活力的视觉享受。

  车尾的设计层次感分明,与车身不同颜色的下护板则为其增添了几分视觉冲击力。同时后雨刷也毫无疑问的出现在了这台跨界MPV车型上,后四雷达探头+倒车影像的配置也为新手的倒车问题得以改善。

 

  同样来自思域平台的杰德,在内饰上的处理方式也和思域如出一辙,无论是宽大的中控仪表台设计,还是功能模块的布局,都是一样的。不过,在细节的处理上仍有差异,例如,杰德的驾驶舱设计则是相对是对称的,并且加入了木纹饰板,看起来更具家轿风格,只是质感方面还略显不够。

  4+α座椅布局独特又灵活;

  空间方面绝对是杰德的又一大卖点。车身尺寸为4660/1775/1500mm,轴距为2760mm的杰德,相比本田思域无论在长度上还是在轴距上都增加了不少。所以在车内纵向空间上,杰德的实用性绝对毋庸置疑。

  同时有5座与6座两种不同版本选择,其中5座车型座位布局与我们常见的轿车一致,6座版车型是所谓4+α座椅布局,后排座椅是由两个独立的座椅组成,另外第三排座椅在常备状态下为完全放倒在后备箱底部,当需要第三排座椅时,可以将其提升起来使用。至于后备厢方面,如果三排全部坐人,那么后备厢甚至不能放下一个大号行包。不过如果放倒第三排座椅,倒是可以获得很实用的后备厢空间。

  动力方面,杰德全系车型搭载了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4N•m。对于直接采用来自思域平台的这台1.8L发动机不免会让人觉得有些保守,但匹配全新的CVT变速箱就足以改变人们对它的成见,这台CVT变速箱除了在节油方面有所贡献外,在噪音控制上的提升会更明显。相信这样轻量化的设定以及整体的调教和特性都非常适用日常的家庭使用。

  点评:目前家用紧凑型MPV这个细分市场还处在逐渐成长的阶段,车型并不多,而杰德在这一市场显然有着以貌取胜的资本,看到杰德后,你会发现原来MPV的腰身也可以很风骚。更为难得的是,相比两厢车的实用性,以及旅行车的累赘,杰德作为一款主打实用的跨界车会更得那些追求实用与经济的家庭用户的喜爱。综合了实用和时尚,并不是所有跨界MPV都做得到的,光凭这一点杰德的表现就足以令人赞赏,当然不可忽略的是在这个空隙中有特定的消费群体,它的价格依然算是硬伤。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杰德

满意度:---
本田杰德

指导价:12.99~18.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1L/100km
图:4018张  文:209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