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入门到高端!六款跨界/掀背车成流行趋势

2013年09月26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6页 :30万元高端家用旅行跨界——沃尔沃V60

  主打高端家用旅行车市场——沃尔沃V60

  定位:沃尔沃S60的旅行跨界版车型

  售价:32.29万-34.79万;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一款旅行车,V60同时也是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旅行轿车。提起沃尔沃,也许很多消费者会觉得稍感陌生,那是因为它并不像其他豪华品牌那么张扬,它低调、内敛,却拥有自己的个性。

  妖娆的外观迷人、优雅;

  作为S60的旅行版,V60的前脸设计和S60完全一样。侧面才是V60最美的地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它双波浪形的腰线设计像极了一位妙龄女子曼妙的身材,凹凸有致又恰到好处,将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硬朗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V60的尾部依旧采用了典型的沃尔沃家族造型,仅仅从车身侧面我们便可以隐约感受到V60车尾那不俗的气质。波浪式线条蕴藏着柔美、含蓄的表达,而简洁、明朗的尾部造型则呈现出一幅优雅、从容的姿态。这些元素同时出现在V60的身上活脱脱像似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翘首以盼心上人的到来。

 

 

  内饰方面,V60的设计简洁、干净,虽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整体给人一种瑞典家具那种简洁实用的感觉,不浮华更不会虚张声势。用料方面没有追求大面积真皮,但质感依然不错。

  强悍的装载能力;

  后备厢向来是旅行车的天然优势,沃尔沃V60当然也不例外。它的后备厢开口就非常巨大,同时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完全扩充后的后备箱地板非常平整。灵活多变的后备厢可以用来满足不同装载需求,放倒以后的后备箱容积从557L扩充到1241L,这点三厢轿车完全不具可比性,即便是市面上的大部分SUV车型怕也只会相形见绌。

  V60 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输出调的相对较高,同时也能更好地节省油耗。此外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行驶还是换挡都保持了不错的平顺性,不过普通和运动两种变速箱模式所带来的乘驾体验差别还是很大,运动模式下转速提升至少1000转,动力响应会更加及时。

  点评:沃尔沃V60并没有急于抢占国内旅行车市场而盲目试水,相反它是在做好充足准备之后才将产品投入市场。从这一角度来说它精心设计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操控早已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但不得不提的是它的对手奔驰C旅、迈腾都太强大了,品牌影响力比它大、优惠价格比它更狠,售后维护比它更加方便、实惠,这些都是V60所不及的,但我要说的是,沃尔沃V60拥有同级别最先进的安全配置和口碑,相信它依然能俘获部分消费者的芳心。


  总评:

  通过编者的介绍可以看出,掀背车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通过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是兼具时尚与实用的好车型。而今天选取的这六款跨界掀背车型,它们分属不同级别。像雪佛兰科鲁兹掀背属于两厢家轿车,它于9月10号上市,兼顾运动的同时空间也得到了更好的照顾,适合那些注重经济实用性的消费者;而有着SUV感觉的铃木天语SX4价格非常亲民,适合那些对SUV非常热衷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莲花L5 Sportback作为青年莲花的有生力量,非常适合那些对空间要求高且喜爱三厢掀背设计的消费者选购;

 
随着各大汽车厂商集体发力,掀背与跨界车型逐渐成为市场宠儿

  而本田杰德作为本田在MPV领域的入门车型,售价仅在15万左右,满足了人们对于MPV和轿车的基本幻想;沃尔沃V60作为沃尔沃面向国内的首款旅行车,售价在30万左右,受众面较窄的缘故自然更加适合那些购车预算充裕的消费者;像长安致尚XT属于运动型轿车类,受众群体主要是年轻人。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V60

满意度:---
沃尔沃V60

指导价:30.99~41.6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9~10.2L/100km
图:4727张  文:122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