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入门到高端!六款跨界/掀背车成流行趋势

2013年09月26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2页 :9万元合资跨界领域的常青树—铃木SX4

   9万元跨界领域的常青树—铃木SX4酷锐

  定位:继铃木锐骑版之后的CROSS跨界车型

  售价:8.58万-13.48万

  作为长安铃木在国内最畅销的车型,天语SX4是国产第一款正式推出的Cross车型,而本次介绍的SX4酷锐版也是合资跨界车中价格较为厚道的车型。SX4的名字中的S代表运动Sports,X是Crossover交叉车型的意思,4是四驱的意思,不过在国内生产的天语SX4把这个名字的概念没有完全体现,把四驱系统完全割舍掉了。

  外观更具CROSS风格;

  从前脸的设计便可看到酷锐版和老款锐骑版的差别,酷锐版的线条更加突出,加入了更多的棱角设计和装饰配件,这无疑使得酷锐版的车头看上去更加简洁、时尚,也更具CROSS风格。车头部分横拉的蜂窝状的格栅在增加面积的同时,与外凹的保险杠形成一体式设计,进而形成全新风格的大嘴造型,前大灯则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棱角更加鲜明,相比老款车型看上去也更协调、美观。

  侧面线条没有太大变化,犀利的俯冲式设计配上极具跨界特点的行李架,可"MAN"劲十足。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保证了较高的通过性。虽说酷锐主打的就是偏近跨界的风格,但黑色的面板放在天语SX身上还是显得有些突兀。去掉它反而能够获得够好的视觉效果。

  相比之下,尾部的变化并不明显,只是对反光板的位置进行了下移,造型方面也只是增加了LED光源,除了更加时尚外,也带来了不错的响应速度和使用寿命。尾翼虽小却很精致诠释出了跨界车应有的动感。

 

 

  酷锐版的内饰并无太大的变化,只是座椅采用了带有"SX4"标识的黑色和棕色混搭方案,整个内饰看上去不再沉闷,更具质感、活力。在细节的处理上更为美观时尚,运动感也增加了不少。

  空间尚可满足基本需求;

  虽然酷锐版的轴距只有2500mm,刚刚达到紧凑级别车型的水平。但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它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却并不逊色,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余量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家庭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后备厢方面,酷锐版的标准容积仅有255L,对于短途出行只能说是刚刚够用,但后排座椅可进行4/6分折和完全靠放,最大储物空间瞬间飙升至1006L,想要放下大件、难放物品不再是问题。

  动力方面,酷锐版和老款锐骑版相比并无变化,搭载的1.6L VVT发动机,带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4Nm。变速箱方面,依旧匹配 4AT和5MT的配备。

  点评:作为长安铃木的门面,天语SX4酷锐此次主要对外观进行了大幅的调整,而内在并未发生变化,对于这样的做法消费者们是否会买单呢?可以这样说,将它作为一款跨界风格车型来说它的表现还不错,外观时尚,价格也亲民;但是若将它放在高手如云的紧凑级别车型当中,它的竞争优势似乎不再明显。相信长安铃木只有不断地对其产品进行优化,才能让这款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天语SX4

满意度:---
铃木天语SX4

指导价:7.98~9.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8.1L/100km
图:4989张  文:321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