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经济省油空间大 最宜五口之家的六款家轿

2013年09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福特福克斯:底盘功底同级领先

  随着城市生活成本的增加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不断引导,目前在城市中已经逐渐形成“2+2+1”的家庭成员结构,而在汽车社会来临之后,开车去自己居住地周边走走也就成为周末休闲度假的主要方式,今天,我们就来为城市五口之家推荐六款最适合他们的家用轿车。

  中年家庭因为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所以无论是买车还是养车都会首先考虑经济实用为主,同时还要给父母和孩子带来足够的活动空间。所以我们就将推荐重点放在了“购买价格适中、油耗成本低廉和车内空间宽敞”这三个方面。

  福特福克斯

  推荐车型:1.6L手动风尚型13.29万元

  百公里油耗:6.2升

  市场优惠:现在购车基本可享现金1.4万优惠(含惠民补贴3000元)

  福克斯在8月份国内销量排名是NO1车型,其实力可见一斑,并且目前车市基本还有1.4万元的现金优惠,在十一即将来来之际,福克斯也迎来了其价格的一个低谷,关注福克斯的网友可以认真考虑下。 

  福克斯属于一款时尚型定位的家庭轿车,备受以80后为消费主体的中年家庭喜爱,其三围尺寸为4534×1823×1483mm,轴距为2648mm,车长和轴距也许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并不算出色,但是1823mm的车身宽度确实超越同级,甚至超过很多20万元级别SUV车型。

  福克斯内饰虽然做工精致,但是却凸显出了福特工程师不太懂国人消费喜好的一面。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只有4.2寸,比大多人的手机屏幕都小,虽然福特的SYNC系统使用起来效果很棒,但是过小的显示屏也会被很多人认为过于小气。

  空间不是福克斯的强项,但2648mm的轴距满足日常家庭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在正常的前排座椅调节下,前后排的头部和膝盖部位的空间都能有一拳以上,正常的车内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后备箱的载物空间为530升,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家用或出游载物需要。

  新福克斯全系标配有两款发动机,分1.6和2.0升两种排量。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59牛·米,功率和老款的1.8L发动机持平,但是油耗却比老款有大幅下降,5MT款综合百公里仅为6.2升,彻底摆脱了老福克斯“高油耗”的帽子。

  说起底盘配置,那可是福克斯最引以为豪的部分,也是目前在国产同级别几款车型中唯一还坚持多连杆后悬挂的车型。多连杆悬架成本高,但是对于复杂路况的支撑力度更好,舒适性和操控性都要比非独立悬挂高出很多。

  点评:福克斯是一款以优良驾驶操控性为主要卖点的车型,上一代车型已经为福克斯打出了“弯道王子”的美誉称号,但是高油耗一直是上一代福克斯弊病。而在去年福克斯迎来换代之后,通过对全新1.6升发动机的应用,已经彻底甩掉了“耗油王”的帽子。在外观、油耗、操控和价格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热销也就随之而来了。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

指导价:11.38~16.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8.8L/100km
图:4539张  文:57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