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热门多功能商务车PK 金杯大海狮W/蒙派克

2013年09月29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3页 :福田蒙派克S轿车化内饰

  福田蒙派克S

  售价:13.78-16.7万元

  福田蒙派克S定位于大空间的豪华商务车,车身长宽高为5380毫米/1920毫米/2285毫米,轴距达到了3110毫米。该车的外观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与金杯大海狮神似,其实并不奇怪,因为它是以丰田海狮原型车的基础上打造的。蒙派克S共有2.8T柴油和2.4L汽油两个排量共5款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又发布财富快车,售价区间为13.78-16.7万元,该车型有9座-14座多个版本可选。

   前脸依然保持了海狮的风格圆润饱满,进气格栅由三条镀铬横条组成,相比金杯大海狮的简约,它更显复杂。

  蒙派克S是我们对比的三款车中身材最宽的一款,它要比其它两款车宽出40毫米,但在视觉上并不明显。

  车尾的造型也与海狮如出一辙,这一类商务车都具有简单大气的车身,只是蒙派克S除了具有高位刹车灯和后雨刷器之外,还具有倒车镜。

  中控台的设计与金杯大海狮和海格大海狮有所不同,并没有采用分层设计,而是将音响区与空调区集中在一起。这样的设计在美观上更出色,但在驾驶员操作便捷性上要比其它两款车差一些,按钮密集且离手的距离更远一点。

  蒙派克S的四幅方向盘很有轿车风格,并且随手形设计也使握感更舒服。同样全系机械液压助力及方向盘高度可调。

  仪表盘的风格也体现着高端大气,但个人还是喜欢金杯大海狮的立体风格,只是蒙派克S多了一个简单的行车显示屏。

  在储物空间方面与金杯大海狮几乎完全一致。

  依然在车顶装有多点空调出风口,这点三款车一致,只是没有看到蒙派克S的空气净化装置。

  动力方面,福田蒙派克S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包括有康明斯ISF 2.8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可输出131马力(96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80N·m。汽油发动机是来自三菱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峰值扭矩2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则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

  由于承载的需求,蒙派克S在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板簧整体桥式的悬架结构。

  总结:北汽福田蒙派克S是比风景高端的轻客品牌,外观与丰田海狮保持大体的统一这与竞争车型相同,内装上采用轿车化风格,无论从方向盘到座椅都体现了高端,在动力上也将福田与康明斯的合作产品成功运用,对于金杯大海狮来讲福田蒙派克S可能是现下最大的对手。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田蒙派克E

指导价:7.58~18.80万元
级别:MPV
油耗:8.1~11.7L/100km
图:608张  文:1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