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热门多功能商务车PK 金杯大海狮W/蒙派克

2013年09月29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4页 :海格大海狮性价比偏低

  海格大海狮

  售价:16.38-18.68万元

  顾名思义,海格大海狮又是一款以丰田海狮为原型的轻型客车。相比金杯大海狮,大家可能对它更加陌生。它是由苏州金龙所打造的,定位于“公务商旅车”。海格大海狮共有2.4L、2.7L汽油版和2.5L柴油版4款动力系统。

  海格大海狮的外形不看都知道依然有海狮的神韵,沉稳大气圆润饱满,它与金杯大海狮的相似度要高于蒙派克S。进气格栅要明显复杂一些,三款车中海格大海狮前脸霸气稍弱。

  车身侧面,采用了上下双色设计,很难区分它与金杯大海狮的不同,仅有轮眉略有差异。

  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设计,而金杯大海狮与蒙派克S均采用远近光一体设计。

  内饰风格及布局与金杯大海狮也十分相似,大面积采用深灰色搭配,中控台整体感很强,看上去很宽广。

  四幅方向盘握感很饱满,全系标配方向盘高低角度可调及机械液压助力系统,只是安全气囊在全系车中没有看到。

  空调系统的布局与金杯一致,区别在于按键变为了横向滑动条来调节出风大小以及进风方式。

  在储物空间方面,中控区比金杯大海狮更丰富,在空调区右侧多了一个开放式储物盒和一个隐藏式杯架。其中杯架的设计比较有意思,很好的利用了立体空间。

  手扶箱的储物空间设计三款完全一致,功能性的确超强。

  同样由于密闭的门窗,海格大海狮在车厢顶部设计了两处空气净化装置。

  此款动力为2.4基本型4RB2发动机,因为性价比的关系这款动力也是消费者最喜欢的一款。其最大功率为139马力(102KW)/4600-5000rpm,最大扭矩为217牛·米/2600-3200rpm,与之搭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同样采用中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与金杯大海狮不同,海格大海狮采用前双横臂式、后整体桥式悬架结构。后悬架依然是3片钢板弹簧。

  总结:在金杯大海狮与福田蒙派克S和海格大海狮的较量中,三款车在外观、内饰、空间表现、动力系统等诸多地方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在价格方面金杯大海狮更具有性价比一些,而且品牌知名度也更高,并且用户粘度也更高。蒙派克S用轿车化风格和动力系统来提升性价比与金杯大海狮抗衡,但海格大海狮的价格在这一市场却略显过高,要想与金杯大海狮争天下,不仅要增强自己的品牌效应,还需要提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格大海狮

满意度:---
海格大海狮

指导价:16.38~17.98万元
级别:客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0张  文:3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