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排量降低省油也依然能装 试郑州日产锐骐

2013年10月12日01: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4页 :驾驶:四驱强大,安全配置有提升空间

  驾驶:四驱强大,安全配置有提升空间

  试驾的这款锐骐搭载了2.2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kW,最大扭矩为220N·m。采用相对较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入门价格更低外,其油耗也更低,厂家公布新车60km/h匀速行驶的平均油耗为5.81L/100k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行程较长,不过挡位清晰度倒是不错。

  在城市道路中行驶,锐骐很好上手,离合踏板较轻,结合点也并不模糊,只是行驶中换挡杆震动现象有些明显。2.2T柴油机让车辆的初段加速很线性,不过当涡轮介入以后,加速感还是很赞的。

  方向盘尺寸较大,但握起来有些滑手。锐骐作为一款皮卡车型,我们并不能要求它的方向盘指向性像轿车般精准,不过适中的助力让其方向并不沉重,无论在公路上还是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都不费力。

  我们试驾的是一款四驱车型,不同于很多城市SUV的四驱系统,锐骐采用的是硬越野车上常见的分时四驱系统,带有低速四驱挡位,扭矩可以被有效放大,从而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需要提出的是,在车速低于40km/h时,两驱和高速四驱之间可以自由切换,而低速四驱挡则需要将车停稳,再将变速箱挂入空挡,才可以切换。

  轮胎采用了佳通轮胎,尺寸为215/75 R15,较厚的胎壁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和恶劣路况适应能力。而作为一款硬皮卡,非承载式车身也是很有必要的,同时锐骐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的悬挂形式也可以提供足够的车身钢性,无论应对崎岖路面还是装载重物都可以轻松搞定。

  对于一款皮卡车型我们不能用轿车或是城市SUV的标准来评价它的舒适性,的确强大的车身钢性让其载重能力很不错,但也损失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后排,车身遇到颠簸时,车内的弹跳现象有些明显。同时锐骐如果可以标配前排安全气囊和ABS等安全配置将会让它更具竞争力一些。

  作为一款皮卡车型,锐骐有着较强的实用性,且由于与日产D21皮卡共用平台,也让它在整体品质方面很有保障。新加入的2.2T柴油发动机不仅拉低了锐骐的入门价格,还让其油耗有所降低。当然出色的四驱脱困能力以及强大的装载能力都成为了它的加分项目,不过在一些安全配置方面,锐骐还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郑州日产锐骐皮卡

指导价:7.98~14.48万元
级别:货车
油耗:6.6~10.6L/100km
图:1351张  文:13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