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中国汽车产业战略机遇期的选择

2013年10月17日1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8页 :周郎辉:未来十五年中国汽车业将较快增长

  主持人赵普:接下来问上汽周总,刚才发言提到三十年概念,我们知道最近十年中国汽车工业整个增长速度非常快的。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战略的机遇期,我看了一下各位的履历,今天台上这五位,周总是最年轻的一位,从事汽车行业的时间也相对较短,尽管如此也二十多年了,也算是老汽车人了。面对这样一个我们抱有极大期待的行业,从你的从业过往的经历来,能不能跟我们谈一谈这个行业发展潜力。

  周郎辉:实际上主持人提了一个跟今天这个主题密切相关的问题,我们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国的汽车工业保持了一个高速的增长。那么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感到中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第一,因为我们现在面对的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这个表现在一方面我们的保有量已经到达了1.14亿辆,这个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的汽车保有量。另一方面我们每年新车的销售的数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一,达到两千万辆规模,还保持着全球最高的增长的速度。今后的发展潜力仍然是比较巨大的。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镇化的进程,将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更有能力来消费汽车,而且我们的汽车的价格也是越来越接近老百姓的消费的能力。

  第二,我们城镇化的进程,道路、交通的建设,也为汽车的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

  第三,随着我们国内汽车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我们现在实际上每年销量当中自主研发的轿车数量达到27%—30%这样一个比例,使得研发带来的效益使消费者能够受益。所以我感到在未来的十年,甚至十五年,中国汽车工业仍然会保持一个比较快速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