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中国汽车产业战略机遇期的选择

2013年10月17日1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0页 :费立萨:70%研究预算致力于增加燃油效率

  主持人赵普:谢谢池史彦先生,前一段时间有机会去到一个和中国很近的亚洲邻国,欠发达国家,他们特别渴望拥有汽车,同时担心会不会成为一个高速公路很多,汽车遍地跑的国家之后,空气也会和他们北边的庞大的国家空气一样开始变得糟糕。比较认可池史彦先生这个提法,如果当我们国家汽车产业向着更环保和更健康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它影响的一定不仅仅是自己国家,它一定是影响全球的。特别是那些正在渴望成为汽车国家的那些欠发达国家。既然说到了环境,我想这个问题要问一问法拉利的CEO Amedeo Felisa先生,刚才Amedeo Felisa先生提到了,我们知道法拉利作为一个顶级跑车,它的排量巨大,可是他又说到这个排量巨大的跑车对环境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我没有听得懂这中间的关系是什么?

  Amedeo Felisa:如果说谈到一些专用的汽车,比如我们公司生产的一些汽车,你不会每天都开这个车的。所以你要去比较一个每天使用的汽车的话,它的一个影响我觉得并不大。但是如果说你看一看全年的法拉利排量,我想并不是那么大的。今天呢,我们每一个汽车在相同的油耗上可以行驶更多的里程数也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油耗每年和其他的混合汽车差不多,并不会觉得大排量就会带来更多的污染。而我们在油耗控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致力于一些研发,因为这是特别重要的。

  比如70%的研究的预算,都放到了怎样增加我们的燃油效率方面,我们也在不断的致力于这样的工作。因此我们也在不断的致力于这一方面的工作,其实没有对全球变暖造成很负面的影响。

  主持人赵普:也许我的问题大家听来可能有一些尖锐,当然这个问题不能归咎于法拉利公司。法拉利公司作为全球顶级汽车制造企业,它当然也代表着人类在追求汽车文明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只是在我能和我不能的时候,有时需要做出选择。那就是说我们人类永远有创造极致的这样的愿景,我们要看看路面上贴着地皮跑的车,究竟能够跑多快?这是人类在自己的文明进程当中一个不断在重复做的事情。可是我们又知道有些事情当它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是不能做的。因为人类的克制和理性,要求我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共同生活的家园。

  好在法拉利汽车公司已经充分意识到了问题,并且也为我们做出了一些典范性的动作。刚才Amedeo Felisa先生特别提到的,对公共交通的发展,把公共交通设施尽可能做得舒适,让更多的人选择公共交通,我想这可能都是法拉利公司整个企业发展的综合的思考。我刚才在前面提到的,我们这五位都是汽车业的老前辈了,Amedeo Felisa先生是年头最长的,大概有将近40年的从事汽车工业或者机械工业的历史,池史彦先生,我印象中好象是1980年代初期就进入到本田公司。曾先生和朱先生也都是80年代初期进入汽车行业,刚才我提到,也已经20多年的时间了。我觉得作为汽车人,台上的诸位和台下的诸位应该感到骄傲,因为我们为这个时代贡献着作为汽车人应该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但是,在今天,就象一开始我分享的那样,我目睹的这样一个LOGO,我们同样面临着巨大的责任和挑战,非常高兴在台上听到五位嘉宾精彩言论,感谢各位的聆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