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中国汽车产业战略机遇期的选择

2013年10月17日1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9页 :池史彦: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有很大发展潜力

  主持人赵普:谢谢周总。接下来这个问题要问池史彦先生,之前我们嘉宾都谈到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个汽车市场能不能影响到全球的汽车产业,并往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我想这可能不单纯是市场行为可以决定的。我想请池史彦先生就这个问题来给我们做一个回答。

  池史彦:非常感谢您的提问,我想答案就是可持续发展,这是关键词。我今天在开始的时候,赵先生也谈到这个论坛也是特别有持续性的,您说的是蓝天白云,我非常同意。我想蓝天白云就是我们未来,对未来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不仅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一样的。因此我想很多中国论坛嘉宾今天也谈到了,那就是我们汽车行业的一些优点和缺点,当然汽车对于我们来说带来了很多移动的便捷性。

  但是应对的另外一面就是一些负面的影响,由汽车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影响可持续发展,从环境污染方面来说,特别是最近,我们看到了很多气候变化,气候变暖,异常的天气。因此,汽车有的时候也是造成了这样一些负面的情况,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影响了可持续发展。许多人因为交通事故死亡,怎么样保护驾驶员和行人?安全问题也十分重要。

  中国市场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大市场,这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一块蛋糕。怎么样更好的促进这样一个发展呢?怎么样利用更好的技术发展?那就是怎么样获得更好的一个燃油效率,每一百公里的五公升的油耗,就像我刚才谈到的一样。这一点其实是很难的,那就是对于我们所有的生产商都应该做出更多的应对挑战。比如从技术上来说,我们是可以完成的。比如在今天已经完成了,我们现在有一些很新的技术,包括混合动力等等。在日本我们有一个混合动力是很好的,70%的消费者其实都会去买这种混合动力汽车。我们现在每一公升可以行驶37公里,怎么样更好的提高这样一个行驶里程?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在中国或者国外都应该扩大混合动力。比如说在未来,就是2020年的时候要达到这样一个百公里油耗五公升,现在从技术上是可以达到的。诚实的说,混合动力还是成本比较高,不是人人都买得起,所以我们应该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让大家每个人都买得起,有更好的性价比。但是不管怎样,我的关键词就是“可持续发展”。

  我刚才想说的就是在中国有很大的潜力,那就是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都有很大的潜力去发展。每天都有很多的机会,因为我们的量是很大的,市场的规模是很大的,我们商品化,未来技术的商品化是非常成功的。因此,中国在这一方面可以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一样的。当然也包括国内的一些厂商来更好的满足未来的一些技术的需求,谢谢。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