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汽车业未来

2013年10月18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李书福:沃尔沃在华上升空间较大

  李书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全球汽车论坛,感谢王侠会长的热情邀请。能够与汽车行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们汇聚一堂,与大家交流探讨,向大家学习,我感到非常高兴。

【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李书福】

  过去的两个月对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8月份,沃尔沃汽车国产化项目正式获得了国家批准,沃尔沃成都工厂正式开业;9月份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沃尔沃汽车在华发展进入第二战略阶段。这对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我相信这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进程中也将具有深远的意义。在此我要感谢国务院,感谢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等各部委在沃尔沃国产化项目中给予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对各部委、各界朋友对于沃尔沃汽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天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要踏上一段新的征程。沃尔沃汽车国产化项目获批,只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落地生根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致力于不断提升沃尔沃汽车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获得消费者和市场的更大认可和青睐,拓展沃尔沃汽车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占有率,将中国真正打造成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从而推动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复兴进程。

  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3,380辆,同比增长41.3%。9月份销量达到5,719辆,同比增长48.6%。增长的势头固然可喜,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容量最大、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仍然很低,与其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相比仍然差距很大。

  同样是前三季度,沃尔沃在欧盟20国的销量超过16万辆,全年销量肯定超过20万辆,甚至达到25万辆,而欧盟市场和中国市场体量基本相当,这说明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仍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沃尔沃也具有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增长的环境和条件,我对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但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使沃尔沃汽车在华获得应有的市场地位呢?国产化项目正式落地之后,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不断提升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准确的品牌定位、独一无二的安全技术数据、卓越的质量和丰富的产品组合,通过优异的售后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让中国市场真正成为沃尔沃汽车的第二本土市场。

  作为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拥有独特的、鲜明的品牌定位,其无以伦比安全性能、世界首屈一指的车内空气质量、卓越的环保性能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标志性的北欧设计,将造就沃尔沃在豪华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沃尔沃汽车国产后,将严格秉承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的品牌精髓,以全球统一的制造标准和管理体系,提供更加贴近客户、市场需求的高品质豪华车。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