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汽车业未来

2013年10月18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Heizmann:汽车行业未来发展靠三个支柱

  大众集团在减少燃油消耗方面作了哪些努力呢?首先我们把最新的技术带到了中国。比如说像节省燃油的TSI发动机,还有小排量的同等马力的发动机,还有制动能量回收技术。

  其次在几年前我们也引用了TST改善舒适型。我们通过针对性的措施,比如说发动机车身、底盘上减轻。比如说我们推出的新款高尔夫能够把车身总体重量减少100千克。而且大众品牌的某款轿车也展现了我们的理念和创新的完美结合。

  接下来是电子移动性以及它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挥得角色。我们也非常地感谢和赞赏中国政府对这方面的支持和努力,我们也有利好的政策帮助我们成功的应对中国的城镇化带来的挑战。但是要能够成功的去实施这样的战略,就需要我们加深合作。包括我们通过可再生能源,以及更好的能源,最重要是有非常便利和成熟的架构能够为电动车的电池充电,这就是能源公司以及所有相关行业参与者面临的任务了。

  大众集团会接近所能支持我们的每一份努力去减少污染,尽可能给我们带来清洁空气。比如说我们推出的保时捷混合型电动车,我们已经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能源汽车,并且逐步开发新的车型,并且都在本地生产。我们的政策重点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除了环保型的驾驶技术和能源供应之外,我们还要开发智能的交通系统,这样的系统一定要平衡的结合地方的公共交通体系,比如说地铁、私家车,应用互联网通讯技术,也可能让汽车行业去连接所有的车辆,能够更好的驾驭这些车辆。

  女士们、先生们!我要谈的最后一点,就是员工的重要性。员工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一环。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要靠人去完善。汽车行业需要经验非常丰富的专家保证我们产品的生产质量,要有创新性的发明和高质量的服务。因此,大众集团也致力于提供优质稳定的工作,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在职培训,而且在各个大学开设研究项目,培养更年轻一代的工程师,能够打造一个高度团结的社会。我们员工之间的紧密合作,年轻的受训人员和学生合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优势,也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而且我们为中国带来了最重要的双项教育,把理论和实际培训结合了起来,我们也在和所有相关政府部门开展紧密合作,这是一个非常完美、高效的互动。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大众培训中心,来让我们员工具备必要的技能。包括我们的工人、研发专家、工程师,还有销售部门和采购部门,不同的部门都应该提供更好的服务。

  除此之外我们的新员工也能够得到特别的培训,以便他们在未来自主化的最优化我们的品牌。这些技能和想法,还有这些努力付出,就是我们成功的基础,我们总共有7万5千名员工,到2018年大众集团中国将会有10万名员工。当前在中国的研发部门我们有2500名工程师,大部分都在我们的合资企业工作,而且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现在我们有超过2千家经销商,总共有8万名雇员来负责我们的售后和服务,能够极大提高我们客户满意度。在中期目标是扩展到16万人,总共经销商要达到3千个。所以我们要清楚看到大众的成功是以人为本的,在每个方面都是如此。

  女士们,先生们,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靠的是3个支柱。节约资源的生产,高效的移动性和智能的系统确保我们的驾驶不打折扣。所以我坚信要实现这样的一些目标,中国的汽车行业需要广泛的合作,包括与供应商进行合作,清晰稳定的法律框架和环境,能广泛和核心的使参与者和合作伙伴建立关系,同时我们员工要建立紧密的团队合作精神。最后,我们也需要我们和中国的合资企业通力合作。相互理解是我们唯一能够克服21世纪新挑战的出路。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晓楠:非常感谢Prof. Dr. Jochem Heizmann先生。我还有另外一个问题,谈到未来我们可以可持续发展,大众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呢?

  Prof. Dr. Jochem Heizmann:我想解释一下,可持续发展,或者说对环境保护的注重,我们必须要考虑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的生产过程。我们的产品方面,我刚才也提到了,我们已经达到了很多能源使用方面减少的一些目的,然后将我们的尾气排放降低20%。在接下来2015年会继续降低11% 。我们也非常的努力发明更多的技术来减少能源的消耗。包括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等等。我想说的是大众集团有不同的战略,我们不仅只关注一个或两个车型。我们的战略覆盖所有的车型,我们希望向我们消费者提供所有的车型都能够实现更好的环保功能。所以我们所有的努力和活动,包括能源的回收,包括降低车身的重量等等都是我们所做的努力。

  在生产过程中也很重要,必须要利用好现有的技术,更好的利用能源,提高我们资源的使用效率,这是我们所有工厂里所做的。

  主持人陈晓楠:现在电动车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大众在电动车方面会采取一个怎样的战略,尤其在中国市场?

  Prof. Dr. Jochem Heizmann:我觉得这里有一个不同,我们的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电动化的汽车,基本上每一个部门都提供。包括SUV这个部门,还有其它车型都提供更多的选择。包括运动车型也要实现更多的电气化。在接下来十年的发展重点,我觉得应该是插入式电动车,也许随着我们更好的技术、更先进技术的出现,比如相同车的重量,也许我们使用相同的燃油能够达到更多的行使里程,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

  所以说,我们要进一步的发展我们的技术,实现技术的更新。现在我们的混合动力,可能我们一次充电驾驶50公里,一般来说这对大多数人一天的出行够用了。这样也不用担心电池突然没电了,然后没有办法继续为电池充电。希望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主持人陈晓楠:谢谢!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几位贵宾,我觉得他们真的是领航者。其实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所有汽车企业都需要建立非常完善的研发管理、国际合作的机制。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共同面临着产业的环保、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的所有问题。其实就像整个全球汽车论坛的主旨所描述的那样,相信所有人都能够在这个行业里找到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再次感谢各位莅临我们今天下午的会议。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