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无处不经济 一汽丰田花冠全国车主访谈录

2013年10月21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年轻时尚的全新外观夺人眼目

  在2012年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正式发布了2013款花冠EX,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9.08-11.38万元。新款花冠EX在外观内饰上均有变化,动力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年轻的外观设计让花冠更讨人喜爱。

一汽丰田2013款花冠 

  其实丰田从第一代花冠的推出就将自己定义在年轻家庭身上,诞生至今近50年来始终未改变关注家用车市场,并在每个时代都不放弃以自身的进步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正因为如此,花冠的全球销量惊人,并在2000年以“最畅销汽车”称号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3款花冠上市至今,一汽丰田依然没有忘记对用户的重视,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见证经典”媒体车主恳谈会,以面对面的形式,更深刻地了解花冠用户对自己爱车的感受。搜狐汽车在此记录了几位车主的访谈。

  大连

  编辑点评:女性车主确实对外观很看重。新花冠不仅带来年轻、时尚的全新外观,还将以夺人眼目的性价比征战于竞争力白热化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新花冠外观在承袭经典的基础上又融入现代元素,前脸设计以丰田家族化经典DNA为底蕴,融入了当下时尚、活跃的现代元素,使整车线条更加舒张,增添动感。

  搜狐汽车:

  在这里请原谅我先向媒体同行于女士问好,我在过来的路上还在听大连交通电台的节目,作为贵台的女主播,您不但声音好听而且还这么年轻漂亮。

大连车主于女士
  于女士:

  谢谢夸奖。

  搜狐汽车:

  据说您是花冠6年资深车友,您还记得6年前是什么理由让您选择了花冠吗?

  于女士:

  我觉得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外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首先得选择看着顺眼,一眼相中的,花冠的外观我很喜欢,低调、务实,就像现在人们所说的经济适用男一样。

  另外,我买花冠之前,有试开过很多其他车,当时开过朋友的威驰,就感觉丰田车好开,顺手,打算以后买车就买辆丰田车。于是07年买车那会,就选择了花冠。

  搜狐汽车:

  那么施女士,您从一位大学教师的角度看,花冠最吸引您的又是什么呢?

  施女士:

  就像于女士所说的,女性消费者对于车的外观比较重视。在我看来,花冠是那种虽不能一下子能抓住人的眼球,但是非常耐看的车,就像日本的服饰,看着简单,穿起来别有风味。而且花冠的内饰简约、大方;低调、务实,我也比较喜欢。

  另外,花冠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它的口碑好。我06年刚拿到驾照那会开过一个法系品牌的车,小毛病就挺多的,经常需要维修。在买第二辆车的时候,就想选择一款毛病少的车。花冠在大连的保有量很高,大家都说它故障率低,开起来省心。对我这样不太懂车的人来说,这样的好口碑促使我决定购买花冠。

  搜狐汽车:

  董先生,我认识您,听爱卡汽车的朋友说,您可是花冠论坛元老级人物,可以说是技术型的花冠车主,对车以及花冠有着深刻见解。您来说两句?

  董先生:

  我买花冠主要看中它三点,一是品牌值得信赖,二是销量高,三是口碑好。开花冠之前有过一台德系品牌的车,开到2年5万公里的时候就经常出毛病,即使我工作特别忙,还得时不时地跑趟修理厂维修一下,尤其是夏天,我这人比较爱出汗,出去修理一趟弄得我满身是汗,特别烦心。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关注花冠的,因为当时路上经常能看到花冠车,于是我就上网查资料,一查发现,这车是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现在全球3800万辆吧,大家反映它的性能也很好,可靠性和耐久性高。事实证明,磨刀不误砍柴工,三四个月忙碌换来的是我6年的省心。

  搜狐汽车:

  我注意到刚才三位都说了一个词——省心,那三位能否以具体事例来说说,为什么花冠让您省心呢?

  董先生:

  我觉得花冠的省心主要体现在车辆皮实耐用上。我开花冠6年多了,共行驶了11万多公里,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大的修理纪录,只是在易损件方面,也是10万公里的时候才更换了刹车片和轮胎。

  我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跑长途,最长的一次跑了3900公里,但是花冠从未在半路出现过任何故障。开着花冠我有一种踏实感,我想这种踏实感就是来自于花冠从不给我掉链子,让我十分省心。

  从技术上说,我觉得花冠的故障率低主要有两点:第一,发动机技术的成熟。拿现在花冠普遍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来说,这款发动机搭载4档变速箱匹配度高,经过了市场的检验,保证了低故障率。第二,我觉得是花冠零配件质量好、用材厚道,比如滤芯器,空气格都是采用了日本的大品牌电装代工的。可能以上都是大家看不到的内部技术,下面再说一下大家都能看的到的,比如花冠采用的是普利司通轮胎,这个品牌轮胎的好处是胶质有弹性,抗磨耐用,相当于给我们车主省钱了。

  搜狐汽车:

  那么于女士,同样是使用6年的花冠车主?您是否有同样的感触?

  于女士:

  董先生的车6年开了11万公里,我的车6年开了4万多公里。去年年末的时候换了蓄电池和刹车片,今年年初更换了轮胎外,没有经过任何的修理。更换轮胎还是电台的节目专家建议的,说橡胶容易老化,用了6年也该换了!我主持的节目,周六也会邀请汽修专家,我发现反映其他品牌大毛病小毛病的都有,但是反映花冠有问题的人少之又少。花冠,的确是一款让人省心的车。

  搜狐汽车:

  施女士呢,您为什么说花冠省心呢?

  施女士:

  我特别同意其他两位车主的看法。我虽然不太懂车,但是原来开过其他品牌的车,经过前后对比还是深有体会的。原来那辆车在开不到半年的时候就出现了发动机抖动的毛病,去了4S店咨询,销售人员说这车的发动机都这样,属于普遍现象,没有解决办法。关键是这个毛病让我特别揪心。对比之下,花冠我开了有一年多了吧,至少到现在还没有发生过类似让人紧张的事情,让我十分省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花冠EX

满意度:---
丰田花冠EX

指导价:9.08~11.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L/100km
图:3268张  文:46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