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无处不经济 一汽丰田花冠全国车主访谈录

2013年10月21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7页 :花冠优秀的驾控给车主更大的驾驶自信感

  大连  

  搜狐汽车:

  从三位车主言表中,不难感受到花冠给你们的日常生活的确带来很多便捷。那么董先生,您是生意人,开车四处跑是经常的事,这些年来您对花冠的动力及操控还满意吗?

 大连车主董先生
  董先生:

  花冠的动力对于我来说,非常够用。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追求嗡嗡的动力推背感,但我个人认为买车就是为了日常代步,而现在城市驾驶到哪都堵,很难有机会体会那种推背感;另外日常家用的话,如果真要开的那么快,也不安全呀。另外,花冠的底盘很高,离地间隙170mm,即使遇到坑洼不平的道路,都能顺利通过,现在大连很多小区的减速带设置的特别高,一般的车需要慢慢通过,花冠稳当地就过去了。

  搜狐汽车:

  于女士呢?您开花冠也6年多了,您觉得花冠的动力及操控怎么样?

  于女士:

  我的车是07年购买的1.8L排量的自动档,在城市内驾驶动力上绰绰有余。操控上,花冠好开、容易上手,真的是人车一体。我建议如果女性车主的话,第一辆车选择花冠准没错。

  搜狐汽车:

  的确,操控灵活的车很受女性车友的喜爱。施女士,您在这方面有什么感触吗?

 大连车主施女士
  施女士:

  花冠的确是很好开,比如它方向盘不沉,灵活度高。我原来的车方向盘就很沉,开起来很不舒服。另外,我觉得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空间也是很重要的。我家还有一辆德国品牌的轿跑,开起来比较拉风,但后排只有两个座位,如果全家人一起出游的话,根本坐不下。相反花冠坐下5个人--两位老人、一个小孩再加上我和我爱人完全没问题。

  搜狐汽车:

  我们聊了很多关于选车、用车的经验,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聊聊养车的事儿。说到养车,不得不提其中的一项重要支出,那就是油费,不知三位在平时使用过程中,有没有计算过花冠的油费呢?

  于女士:

  经常有人在我主持的节目中问我,花冠的油耗是多少,其实我真没有刻意计算过。我开花冠主要是上下班和接送孩子,我单位离家比较近,每天驾驶里程大概在十公里左右,我每个月加2次油,每次加满箱290块。一个月不到600块钱油费足够用了。

  搜狐汽车:

  施女士,您计算过每月油耗吗?

  施女士:

  我还真是也没有精确地计算过油耗,不过跟原来的车对比来看,还是很有感触的,因为那辆车是两厢的小车,大家都会觉得那个两厢的省油。但是真正比较下来发现,真的不是车小、车轻就省油。那款车可比花冠费油多了,至少也得10个油。花冠的油耗我虽然没有精确计算过,但是估计也就百公里7个油左右吧!

  搜狐汽车:

  董先生,您呢?

  董先生:

  我的1.8L自动档市区内驾驶百公里8.5-8.8个油,在同级别排量车型中可以说是比较省油的。

  搜狐汽车:

  当然说到日常养车成本,除了油费外,还有维修保养费用。董先生,在这方面,花冠表现怎么样?

  董先生:

  花冠故障率低,基本上不会出什么问题,所以维修这块也不会有什么花销。主要就是日常的保养,我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年3次,一次三四百块,也在我承受范围内。

  搜狐汽车:

  于女士,您在维修保养这块儿的花费多吗?

  于女士:

  我是比较听话的那种,4S店让去保养一定去,关键是花冠的日常保养费用也不贵,而且还经常有一些免费的服务。去年六七月份突然有了换车的想法,去4S店保养的时候,提了一下,于是4S店专业人员还免费给我的花冠估了个价,他说我的花冠现在能卖个7万块左右,我当时买的时候是14万左右,用了6年才折旧了一半,太值了!

  搜狐汽车:

  那后来呢?换了没有?

  于女士:

  我有个朋友,也就是二手车节目的老胡,他当时和我说,换车一定要找他,他给我推荐,我说我就想要一辆和花冠一样的6年下来没问题,省油耐用的车,他说,那你还是别换了,就开花冠吧!

  搜狐汽车:

  那董先生,您花冠也开了6年了,也像于女士一样有过换车的想法吗?

  董先生:

  我也曾有换车的想法,但是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选择一款舒适、安心、省心、的车太不容易了,而且我这个人比较专一,哈哈,花冠现在就是我的左膀右臂,是我工作上的伙伴。现在我实在没有一个更换花冠的理由。

  搜狐汽车:

  三位车主能愿意和我分享对花冠的感受,十分感谢。最后,还请三位车主用一句简单的话,评价一下您的花冠。

  施女士:

  花冠给我印象是:经济、低调、有内涵;开起来舒心、安心、省心。

  于女士:

  我给花冠一个定位,那就是经济适用男,低调务实、贴心、安心,和我老公一样。哈哈!在这里我要邀一下功,我是在中升丰田1号店买的车,这几年我推荐很多朋友到中升丰田买车,应该不下30辆了。

  董先生:

  好词都被二位说完了,我觉得喜欢花冠就像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非要我用几个词说出哪好还真的说不出来,因为真的哪都很好。借用一句经典广告词,那就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搜狐汽车:

  再次感谢于女士、施女士和董先生今天百忙之中来与大家分享与花冠的精彩故事,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花冠EX

满意度:---
丰田花冠EX

指导价:9.08~11.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L/100km
图:3268张  文:46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