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无处不经济 一汽丰田花冠全国车主访谈录

2013年10月21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6页 :花冠多项配置提高驾乘舒适性

  济南 

  编辑点评:车主侯先生对于车辆的驾驶感受以及安全性很比较高的需求。真皮座椅、前阅读灯、化妆镜等配置,提升驾乘舒适性。豪华版配备的4点式倒车雷达通过对后方视野的自动测控,声音提示引导驾驶人员顺畅完成倒车操作。全车型增设的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进一步保障了儿童乘车安全。此外,整车多处应用了吸、隔音及防震材质,实现更高的车内静谧性。提高了舒适性保证了安全性。

  搜狐汽车:

  侯先生您好,很高兴通过这种方式与您近距离来聊聊花冠。

济南车主侯先生
  侯先生:

  您好!

  搜狐汽车:

  侯先生,您2012年10月购买的花冠,至今开了8000公里。能告诉我们为什么在众多同级别车型中,最终选择了花冠呢?

  侯先生:

  因为有过汽修工作经验的关系,我在选车的时候比较注重用车成本。当时就想买一个10万左右的家庭车,也和同价位的一些车型做过对比,感觉花冠性价比很高,省油,而且维修保养费用低,比较符合我的要求,所以最终选择了花冠。

  搜狐汽车:

  那么侯先生,自买车到现在,您对花冠的操控有什么体会吗?

  侯先生:

  首先,我很赞同刘女士的观点,花冠的操控很灵活,而且车身稳定。跟大家分享一次我的用车经历吧,记得有一晚自己开车回家,路上车不多,车速大概在60左右,在一个左拐弯的弯道,我要超右侧的货车,即将完成超车时,货车右侧的一辆车就向左便道超车,而且没有打方向灯,当时我连续打了两把方向盘,并一脚油门加速,完成了紧急避让,稳定了车子。事后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挺后怕得,幸亏自己反应及时,而且花冠转向灵敏、车身稳定,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搜狐汽车:

  马路上总有杀手出没,所以一辆车操控的灵敏和车身稳定就显得格外重要。但是对一款车来说,良好的操控性跟出色的动力密不可分,但是大家会普遍认为,动力强劲的车更费油。侯先生您能以用车的亲身经历,谈一下花冠的油耗吗?

  侯先生:

  我的花冠是1.6L手动挡,买车到现在开了8000多公里,平常主要在市内开,油耗百公里7个油多一点,周末经常回家跑要高速,我计算过高速的话能低到5.8个油,可以说非常满意。这主要也是因为花冠的双VVT-i的发动机技术非常成熟,配合着高度匹配的变速器,让花冠燃油燃烧更充分,在保证充足动力的同时,又能把油耗控制在最低。

  搜狐汽车:

  侯先生说的已经非常专业了,其实,除此之外,花冠的外观也有效降低了油耗,因为流线型的设计使得花冠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30,有效减小迎风面积。那么在空间感有什么呢?

  侯先生:

花冠的空间设计整体感觉很舒适合理,我一米八的身高,坐在驾驶席头顶还能有五公分的空间富余。后排空间也特别宽敞,我经常带全家五口出游,父母和女儿坐在后排,一点也不觉得挤,乘坐也很舒服。此外,花冠车内的静谧性特别好。我再举个例子,一次同事聚会去KTV,因为喝了酒,就拜托一位女同事开车,结果她上车在已经点着火之后,又二次打火,可见花冠的发动机噪音有多小,车内有多安静。

  再补充一点,因为家里有孩子,我在儿童安全方面特别注意,自己加了儿童安全座椅,因为我这是老款花冠没有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所以是用安全带固定的,不过,刚才听老师讲解新花冠增加了标配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感觉更安全和人性化了。

  搜狐汽车:

  侯先生提到儿童安全方面,我这里也重点说一下,2013款花冠全系增配了ISO-FIX接口,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能更为牢固,带孩子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

  刚才您与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选车用车方面的故事,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养车的事儿。不知道您的花冠有没有出过故障?

  侯先生:

  去年10月购车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故障是肯定没有过的。其实花冠在零部件的采用、焊接等细节方面都体现了很高的品质,比如,世界名牌--普利司通轮胎、全铝发动机、车轮窝配有降噪棉等等,在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能做细节方面做到这个程度,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搜狐汽车:

  是的,正是这些细节品质,保证了花冠的低故障率、低保养成本,让车主更加的省钱、省心。

  最后,请您用简单的话,评价一下您的花冠。

  侯先生:

  我觉得花冠,经济节油、故障率低、适合家用。是一部值得可以向我的朋友和家人推荐的好车。

  搜狐汽车:

  谢谢您的评价,从您的讲述中,我也看到了一汽丰田"让所有人享受喜悦汽车生活"的目标意义所在。再次感谢侯先生精彩的分享。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花冠EX

满意度:---
丰田花冠EX

指导价:9.08~11.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L/100km
图:3268张  文:46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