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MPV的多样选择 6款行政级公务舱车型推荐

2013年10月23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4页 :一汽马自达Mazda8

  一汽马自达Mazda8

  官方指导价:21.98万-24.98万

  优惠信息:优惠1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优势:价格优势明显,适合购买力较强的家庭购车需求。

  推荐车型:2.5L 至尊版

  推荐理由:一汽马自达Mazda8相对于其他几款MPV来说配置方面并不是优势,即使是顶配车型的配置也不能过多奢求,毕竟最高不过25万元的指导价证明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一汽马自达Mazda8的整体售价区间也不大,而低配车型的配置确实寒酸,所以顶配车型相对来说更划算一些。


  车辆信息: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马自达8显然没有在外观上做任何改变,还是用了大气略带棱角的以及更加直板一些的线条来勾勒车头,并加装了各种镀铬饰条和犀利头灯来丰富不同区域间的层次感。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8的中控设计延续了外观的硬朗风格,整体线条布局趋于平直而简约。即便如此,稍稍隆起的弧线还是让整个中控台看起来相当饱满,银色面板和仿桃木设计看上去并无冲突,无论是家用还是中小公司稳重需求而言,这套内饰基本令人满意,但缺乏软性材料覆盖带来的上佳手感,中控基本为硬梆梆的工程塑料。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马自达8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2.5升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26N.m/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间及座椅:二三排空间适中并且可调;座椅功能较少

  两个独立的真皮座椅已经无形中将这两个位置的乘客身份进行了提升。590mm宽度的座椅超越了同级所有车型,无论你身材如何都能够舒服的坐于其中。每个座椅两侧的扶手可以10级调节角度,你能够很轻松就找到最舒适的乘坐姿势。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移动方式上,马自达8的第二排独立座椅也与众不同。除了可以进行前后超长范围的移动外,右侧的座椅还可以进行向左平移160mm。当然,两个独立座椅连在一起后也可以勉强坐下三名乘客,对于家庭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另外,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第二排独立座椅都可以通过靠背后下方的一个拉手对靠背进行前倾操作,通过对右侧座椅的左移更增大了第三排乘客进出车辆的空间。当然,在有第三排乘客的情况下,第二排的乘客可能就需要为第三排腾出足够的空间。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没有不需要第三排的时候,它可以4/6拆分放倒以满足更大后备箱的需求,此时放一些大件行李物品轻而易举。如果放到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这个容积就很大了,几乎常见的大件物品都可以拖走。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是家庭出游,你也可以将前排座椅头枕拆下靠背放平,此时前排座椅与第二排就形成了两张床,躺上去还是非常舒适的,小憩一会儿是个不错的选择。同理,也可以将第二排和第三排拼接成两张舒适的沙发床。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马自达8采用了后车门电动侧滑开启,不但节约空间,同时顶配也可以借助电动开启,省力同时省事,另外遥控开启电动侧滑门也是一件有面子的事情。 马自达8的安全配置还是比较完善的,带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DSC动态稳定系统只有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并且你只能选择关掉TCS。另外,6个安全气囊与关键部位780Mpa强度钢材的使用也为乘客的安全做了被动的保障。

座椅功能
车型
2.5L 精英版
2.5L 尊贵版
2.5L 至尊版
价格
21.98万元
23.58万元
24.98万元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一汽马自达Mazda8的座椅并没有太多的功能而言,按摩、加热、通风等为VIP准备的功能在一汽马自达Mazda8身上都不具备,一切从简的马自达8更适合家庭使用。


  功能亮点:安全系统齐全;娱乐系统不够强大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你能得到的基本配置包括一个可以控制音响的方向盘、可电动调节和折叠的斥水型外后视镜等。很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找到与行车息息相关的行车电脑信息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车内也并无一个大尺寸显示屏。不过老款欠缺的倒车雷达倒是补齐了。

安全装备
车型
2.5L 精英版
2.5L 尊贵版
2.5L 至尊版
价格
21.98万元
23.58万元
24.98万元
前排侧气囊:
-
-
后排侧气囊:
-
-
头部气帘:
-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马自达 Mazda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配2.5L尊贵版相比入门款2.5L精英,主要是增加车身电子稳定装置、电动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雾灯等等。而顶配车型主要是增加了电动开启后车门、无钥匙启动以及前后多个安全气囊等。与2011款相比,2013款车型安排与配置分布完全一致,只不过全系增加了倒车雷达而已。

车身功能
车型
2.5L 精英版
2.5L 尊贵版
2.5L 至尊版
价格
21.98万元
23.58万元
24.98万元
电动天窗:
-
电动吸合门:
-
-
真皮方向盘:
-
前雾灯:
-
后视镜加热:
-
-
前感应雨刷:
-
-

  油耗水平:6万公里燃油费用约为59526.18元

1
 
六万公里燃油费用
车型
一汽马自达Mazda8
发动机排量
2.5L
百公里油耗(工信部)
9.6L
百公里油耗(网友提供平均值)
11.91L
计算方法
60000公里*8.33元(京95号汽油)*11.91升/100公里
总价
59526.18元

  一汽马自达Mazda8油耗库:http://db.auto.sohu.com/model_2384/oil.shtml

  搜狐汽车油耗库:http://db.auto.sohu.com/fcstat_list.shtml

  一汽马自达Mazda8工信部提供的油耗水平是2.5L排量9.6L/100km,而通过网友实测,其综合油耗平均值为11.91L/100km,通过计算,一汽马自达Mazda8 6万公里燃油费用约为59526.18元。


  经销商及保养信息:北京11家经销商;小保养369元;6万公里保养费用约为7523元

  针对维护保养方面,保养费用不仅仅关乎用户的使用成本,而维修保养的便利性更决定了用户的选择。以北京地区为例,一汽马自达在北京地区拥有11家经销商,这无论是对于前期购买或者是后期的维修来说都已经足够便利。

行驶里程 机油 机滤 空气 空调 汽油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火花塞 正时皮带 参考价格
滤清器 滤清器 滤清器 助力油 (含工时)
5000km - - - - - - - - 免费
10000km - - - - - - - - 369元
15000km - - - - - - - - 369元
20000km - - - - - - 753元
25000km - - - - - - - - 369元
30000km - - - - - - - - 369元
35000km - - - - - - - - 369元
40000km - - - - 1676元
45000km - - - - - - - - 369元
50000km - - - - - - - - 369元
55000km - - - - - - - - 369元
60000km - - 2142元
备注:需要更换 ○:需要检查 - :无需更换(数据来自北京地区本田4S店,其他地区可能略有差异,仅供参考)

  搜狐汽车保养库:http://db.auto.sohu.com/maint_list.shtml

  厂家表示一汽马自达Mazda8行驶5000公里或3个月以内需要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行驶50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小保养费用369元,其6万公里保养费用约为7523元。

  一汽马自达Mazda8部分零配件价格

易损配件 参考价格 备注 易损配件 参考价格 备注
机油 158元   全合成机油 328元  
机油滤清器 36元 /个 空气滤清器 211元 /个
空调滤清器 133元 /个 汽油滤清器 443元 /个
刹车油 96元 /瓶 变速箱油 248元 /瓶
发动机冷却液   / 火花塞 99元 /个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8

满意度:---
马自达MAZDA8

指导价:21.98~25.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9.6~9.8L/100km
图:1884张  文:278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