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尔夫7/宝马新X5 车展必看九款换代车型

2013年11月2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6页 :奥迪A3三厢/MMI系统极具人性化

  换代车型:一汽奥迪--全新A3三厢

  车型亮点:新车将采用MQB平台技术打造;内饰简洁;MMI系统极具人性化

  国产全新A3运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中网进气格栅的设计已经相当熟悉,也正是这霸气的前脸设计展现了其不同于老款A3的动感一面。纵观整个前脸的设计会发现它与海外版A3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格栅、一样的前包围以及一样的头灯,但仔细观看还是能看出区别,国产A3并没有在格栅下方配备自适应巡航探头,而且两者的雾灯造型也有区别。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国产全新A3的内饰设计基本与海外版相同,整体造型简洁大方,中控台仅存空调控制与几个其他功能按键;内饰色调则以黑色为主,其中略显凸起的圆形出风口恰到好处,作为点缀个性十足。全新的MMI系统是相当闪亮的配置,之所以内饰看起来相当简洁,正是因为诸多功能都集成到了上方可收缩的7寸显示屏中,这套MMI系统的核心是一块1.2G的双核处理器,搭配高速图形显卡,配合显示屏可以显示三维图像信息。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和奥迪A6一样,全新A3也采用了ultra轻量化技术,整个车身由混合材料制作而成,这种理念核心是在正确的部位采用合理的材料,从而确保安全性并提高燃油经济性。例如A、B柱均采用的是硬化和热成型钢材制成的高强度材料,而发动机盖则是铝合金材料制成的。国产A3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相信这样的组合方式能在舒适和乐趣方面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奥迪全新A3配备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一款是1.4升TFSI发动机(单涡轮增压),最大输出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另一款是1.8升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国产车型预计配备的就是这两款发动机,海外版车型提供的2.0升TDI发动机应该不会出现在国产车型。

奥迪 A3(进口) 壁纸 图解 图片

奥迪 A3(进口)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3 Sportback

指导价:18.49~27.7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5~6.6L/100km
图:3798张  文:89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