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展会新闻

广汽本田出击广州车展 步入FUNTEC新时代

2013年11月21日1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全系车型均衡发展

  全系车型均衡发展,新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在第九代雅阁(Accord)、凌派(CRIDER)这两款重磅车型双箭齐发的同时,广汽本田旗下热销车型歌诗图Crosstour)、锋范(CITY)、飞度(FIT)、奥德赛(ODYSSEY)等多款车型也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稳健。2012款歌诗图Crosstour)2.4L推出后,以独特的跨界车型魅力,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引领中国车市跨界车市场的成长。2013款奥德赛(ODYSSEY)凭借驾驶乐趣的进一步提升,为产品注入更多先进、潮流和实用的价值,收获诸多消费者的信赖和厚爱。市场保有量累计近40万辆的飞度(FIT),继续稳居畅销主流两厢车型前列。与此同时,全新理念S1凭借焕然新生的革命性产品魅力,助力理念品牌稳健发展,广汽本田Honda”、“理念EVERUS)”双品牌齐头并进、稳步向前。

  “安全、环保节能”一直是汽车发展的三大主题。近年来,伴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新能源汽车及环保节能车型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广汽本田进口销售的先进小型混合动力车Honda CR-ZFIT Hybrid再次亮相广州车展,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十五周年全新起点,强势回归气势如虹

  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15周年,15年来广汽本田始终坚持“三个喜悦”的企业理念,凭借与世界同步的技术、品质、服务贡献客户而“感悦中国”,赢得超过330万用户的信赖。站在十五周年全新起点,广汽本田开启了“强势回归”之路,这不仅仅意味着产品线的扩充,产能销量的增长,更为本质的是在十五年发展的积累之上,准确把握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断发掘新价值,实现再一次自我超越,再次引领行业,创造出独特的“广汽本田标准”。

  从“与世界同步”到“世界与我同步”

  1999年,第六代雅阁的上市开启了中国汽车市场与全球同步导入车型的的全新时代,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将全球其他市场的最新产品带到中国。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车市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面对需求多样化,愈加成熟的中国消费者,直接将全球车型导入中国市场的做法,已经难以充分满足他们日益提高的用车需求。广汽本田再次变革,改变将海外车型直接导入中国市场的模式,协同Honda展开了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专属研发。全新梦想中级车凌派就是这样一款以打造中国顾客真正需要的汽车为目标进行企划、开发的车型。而作为Honda最为重要的全球车型,第九代雅阁也第一次拥有了更加先进、更具竞争力的中国专属版本,让“中国雅阁”成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车型。这两款产品今年在中国车市的热销,也印证了广汽本田实施现地研发策略的成功。而Honda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两款概念车——Concept MConcept V,同样是坚持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为原点设计开发的精品车型。

  针对中国市场的专属开发过程,研发人才的自立化以及采购的现地化尤为关键。作为国内首个创立合资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广汽本田一直十分重视高水平汽车研发团队的培养,并于2007年成立了首个合资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公司,几年间,研发公司通过对合资自主品牌理念EVERUS)产品的开发极大提升了自主研发能力,逐步建立了成熟的自立化研发团队,为未来更多立足中国市场产品的研发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目前,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研发基地正加紧建设,未来将进一步壮大广汽本田自主研发实力。

  除了产品研发立足中国本土,广汽本田还积极推进现地化采购战略。从车型规划初期,广汽本田就向Honda提出最具竞争力的现地化供应商体系方案,制定了系统的零件战略,并邀请Honda研究所的产品开发工程师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通过零件战略的实施,2010年至今成功引入近三十家优秀的本地供应商,实现了多个领域的国产化率提升,全新中级车凌派、第九代雅阁国产化率均已达到99%的极高水平。同时,广汽本田还一直不遗余力地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国供应商进行针对性培养和技术提升。帮助中国供应商提升开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不仅更好满足了广汽本田的现地化采购的需求,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发展。

  悉心培育本土研发团队、积极推进采购现地化,推出“中国专属”产品,广汽本田的“世界与我同步”不单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更是实现企业愿景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