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上海通用刘曰海:明年至少有四款新车上市

2013年11月21日13: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明年至少有四款新车上市

  搜狐汽车:明年的新产品是否可以先透露一下?

  刘曰海:大致来说会有北京车展,我们会发布雪佛兰SUV,全球都在推这款车,包括全新一代的科鲁兹全新的车型,都在进行准备,明年至少有四款新车上市。

  搜狐汽车:明年有怎样的预期?

  刘曰海:今年乘用车市场表现得比较好,下半年,尤其是八、九月份市场全面的回升,我们认为明年的市场和经济是不错的,会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对明年期望在160万辆以上。

  搜狐汽车:您说两位数是整个汽车市场吗?

  刘曰海:乘用车的市场。

  搜狐汽车:希望增长10万辆左右吗?

  刘曰海:差不多就是每年10万辆到20万辆,准备二、三年内突破200万辆。

  搜狐汽车:今年双“11”的时候,试水电商,未来的趋势是怎样的。

  刘曰海:网络销售和电商渠道建立了沟通的渠道,网上不需要展厅,这是新的沟通方式,新的接触方式。全国100多家的经销商,设置专门的网络销售顾问,不可能在上海广州买一部车,因为车是需要当地服务的,今后的售后服务都是在当地购买的。我们却说网络沟通的渠道,因此设立专门的团队,准备了二、三年,今年天猫的销售,双“11”,别克很早就参与了,单一车型在双“11”销售了500多部,也是比较好的销售结果。

  网络还是新的沟通渠道的方式,但是顾客的体验和售后服务,还是需要4S店执行的,在这些方面我们是并重的。我们也吸收了通用在国外的经验,先进市场的经验,有好的经验也有不好的,我们希望少走一些冤枉路,将网络服务做好,这是全方位,而不是让价和销售渠道,我们认为是接触的渠道,让客户更多选择的渠道。

  搜狐汽车: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城市面临的主要问题,据预测,中国最拥堵的25个城市或将在2015年前后纷纷限购,作为汽车产业中的主题主机厂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刘曰海:这是社会进步的过程,不是中国才有的,很多国家都经历了这一过程,我们对此是支持的。在限购的城市,我们也推出了一些车型,例如君越的混合动力,雪佛兰电动车进口车,这些都是环保的车型,我们在2008年推出了第一个绿动未来的概念。

  2008年宣布绿动未来,5年内下降了11.4%能耗,以100多万辆的销售,11.4%能源的下降,相当于减少了能源排耗,目前开发中不断的努力,希望未来的5年到2018年能源排耗能够再下降20%,这是给我们很高的目标。在行业内不仅仅是销量第一,在绿动未来方面,我们希望在车企方面起到示范的作用,做的不仅仅是车的节能排放,目前是符合欧5的排放,虽然北京是欧4,我们在这些方面做了前期的规划,跟东西部的环保局有很好的合作,我们引进了全球比较先进的技术,希望在排放污染,节约方面能够做到行业最新的技术。

文本导航

  • 第3页:明年至少有四款新车上市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