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柳州谢家胜:MPV市场正在进入爆发点

2013年11月21日15: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MPV市场己经进入爆发点

  主持人:我们看到,东风这个品牌更多的专注于MPV领域的推广。现在有些人认为,SUV这个细分市场是下一个比较快的增长点。我们现在就看到它的增速也高于整个平均增速。就MPV市场而言,虽然现在基数比较小,但你觉得到什么时候会是一个比较快的爆发点呢?

  谢家胜:国内前十年都是比较平稳的。这与当时国内的经济状况比较相吻合。就最近几年MPV的爆发度而言,这两年增长非常快,其中一个是MPV,一个是SUV。为什么呢?一个原因,这两年来我们国内的经济已经发展到了从沿海到内陆再往西部走的大体格局,另一个原因就是中西部的原有的经济形势在国家的引领下发展得非常快,这些地区的这一类企业的发展起来,这个经济群体对MPV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所以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爆发点,整个销量就是一个倍增的关系,而不是一个小幅度增长。随着我们国内的改革不断发展,下一步整个重心是要打造一个个城市经济体,但还不是大型的城市经济体,应该是小型的,包括城镇化,我们到三线甚至五线的城市要打造出来,这样的城市是有经济的支撑的。所以,以后这一部分地区的经济会发展比较快,发展起来以后这个对我们汽车产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

  主持人:东风风行在2013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谢家胜:我们销售的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个销量已经达到15万辆了,实现全年完成18万的年初销售目标应该没什么问题,而且还会提前完成。增长幅度达30%,这是非常大的增长幅度。我们自己也觉得是不错的销售业绩。所以说今年算是一个胜利收官。更好的是规划明年怎么安排,再做明年的。

  主持人:对明年有什么规划?

  谢家胜:我们想明年还是要保持一个30%左右的增长幅度。现在的业绩是我们两款产品, 2014款我们做了产品的提升与优化、一款风行产品推向市场、现在的景逸1.8TX5投放市场、其他产品投放市场之后,加上我们的产品支撑、营销层面改进,业绩会更好。基于此,我们是按照30万辆的营销能力来做的。

  主持人:您刚刚谈到营销,您能重点讲讲吗?

  谢家胜:营销是指近几年我们的运作。第一,我们围绕客户,客户在哪里,客户想要什么,我们从客户出发。所以我们现在做的是,客户在哪里,我们就走到哪里去,我们把网络布置下去,我们的服务跟到这个地方。我们跟客户之间要互动,我们也要到客户中间去,所以我们这几年围绕客户来做。第二,围绕客户以后,我们再做细分市场,我们要做精做细,把我们要做的事做透。我们在产品拓展上会有更多的产品,拓宽我们客户群之后,我们的营销模式也会做一些微调,思考如何在大众市场里面接触它。

  主持人:有什么具体的方向吗?

  谢家胜:就具体方向而言,第一,在网络布局层面,对此,我们会更深入地把我们的网络做成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因为一、二线城市基本网络布局已经形成。第二,在整个运营模式层面,我们推行的是一种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就是怎样把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和理解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互动方式包括走到一些重点的县乡镇里面去,给他们展现我们产品,并与他们互动。第三,在整个品牌打造层面。明年我们会启动风行品牌的打造规划,让我们的品牌能够有更好的提升。

  主持人:您刚刚讲到了三、四线城市的网络布局,有没有严格具体的数字,例如在三、四线市场的一些布局的数量,营销的发展数量。

  谢家胜:我们制定了一项初步计划,明年我们在三、四线城市的网点布局要超过一千个。

  主持人:经销商的来源是怎么样?

  谢家胜:我们在三、四线的城市布局有多种方式。我们不一定说全部用标准的4S店,我们可以用3S、2S这种,我们要考虑的是能走入客户群。这样更实用,而不是摆架子,关键能让它产生效果。所以,我们按照这样的思路的投入就不会非常的大。不过投入大是肯定的,因为要有一倍的增长量。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要打造多层次的品牌?

  谢家胜:东风风行最早是从商务车开始发展起来的,之后又发展到了两厢车,再到SUV,再到以后等等。所以我们风行汽车的产品链越来越宽、越来越长,我们在乘用车里面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打造我们的产品、打造我们整个企业。所以,我们在品牌打造的时候,会整合起来打造一个风行汽车品牌。

  主持人:通过什么措施呢?

  谢家胜:具体措施包括我们通过一些社会活动,在线上投放,从厂家来整合我们的投放资源,加上我们的投放力度。以前是分区域的,现在比较散一点,整合联动的投放。这就是我们明年具体要实施的新的做法。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