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柳州谢家胜:MPV市场正在进入爆发点

2013年11月21日15: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自主品牌更加关注产品品质

  主持人:从刚刚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角度如何看待自主品牌?

  谢家胜:我们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不容易、是有压力的,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也看到这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应该说挺快的,不管是看产品的数量、产品的品种,还是产品的质量,我们对客户的复合度进步都非常快,所以我觉得这些品牌发展还是非常好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对于务实、节俭这方面,应该是特别强调。我们比较符合这个方向,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好的,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机会。我觉得国家有的引导对国内汽车消费也发挥作用。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机会。因为自主品牌产品的性价比、与客户的结合度,更能贴近客户,更能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我觉得这是我们的自主品牌的一个强项,或者说是我们的优势。

  主持人:我刚刚和另外一位业内人士聊天,他觉得自主品牌到了淘汰期了,现在一、二线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资企业开始推出一些价格比较低的产品,不知道您同不同意?

  谢家胜:我觉得这是理解的问题,我觉得淘汰不仅对自主品牌,对所有的品牌都是一样的。不是说一款产品在这里,我就可以一劳永逸。他的一款产品总在变的,市场也是总在变的,客户需求也是在变化的。作为自主品牌,压力大家都知道,从一开始做汽车到现在,这个压力一直都没停过,但是并不是说有这个压力之后,我们就退缩了,更多的是我们怎么应对。在这个时候,我们要知道我们怎么应对这个市场,我们可能在一些地方一时成长起来没那么快,还没有别人的优势,比如在一些技术层面里面,我们还不能达到别人的高层次,但是我们可以从其他品牌来补,等我慢慢地成长起来,我也会接近到那个高度。在这里面我刚刚说了,你要想生存下去,首先要把产品做好,这是根本。你要没有一款好的产品,你想提升是不可能的。品牌也是同样的道理,只要你的产品不能做好,你的生存空间就是没有的,所以首先把产品做好。我觉得这两年自主品牌都在关注产品品质。其次,我们一定要对我们基础客户做些什么。我们要了解客户需求什么,做什么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后,我们要学会自己提升、自我成长。我在这里面要一步步走稳,能够跨过艰难的障碍,我们一定能走出一个好的天地。我觉得市场是有淘汰机制的,无论什么行业、什么产品,经受市场淘汰机制的考验。中国市场结构性特别好,不同层次都有客户,这就是我们生存的一个比较好的土壤。

  主持人: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打造80后、90后的概念,可以说新一代的消费者已经成长起来了,作为MPV规模比较小的专业品牌,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谢家胜:关于80后、90后的问题,我是这么理解,这个概念什么时候都存在的,现在我们80后、90后,再过几年说的是00后的,我们关注市场要关注一个市场的发展的趋势。80后、90后逐渐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一个主体。我们是做产品、做市场的,你不关心这个市场主体在需求什么,你就没法做这个市场。我们现在这个产品也是在考虑80后、90后在想什么,根据他们所想的、所考虑的,我们再怎么做我们的产品,去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件事情我们现在也在做,包括我们现在推出的景逸X5 1.6T的和1.8T,这两款都是更多的考虑了这一方面的因素。刚才你说的关于MPV商务车这一块,我们也有这个考虑,在未来几年还会推出几款MPV产品,区分不同的需求。我们以后的产品将有作为公务用的MPV、有作为传统的商务用的、政府商务接待用的、后续跟进的产品等,也有作为往下的像低端兼用型的商务车,这种就是满足他们的需求。当然针对以后消费趋势还有更多的,就是兼顾公司、企业和家庭用的这方面的一款商务车,以后也是一个趋向。这是市场的趋向,我们也正在研究和考虑的,我们也在做,其中就有一款兼顾家庭和企业的商务车产品,这就是我们能够及时走在市场的前线。

  主持人:现在风行把所有MPV的细分市场都考虑在内了。

  谢家胜:对。

  主持人:都有在布局了,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大概成果?

  谢家胜:应该在2016年年底以前,我们都会到位。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这三年时间里,风行的表现。

  谢家胜:好的,会的。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