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江淮汽车严刚:明年或有三到四款产品上市

2013年11月21日1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营销公司分为三大模块

  搜狐汽车:今年以来江淮乘用车的营销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这是怎样的考虑,目的是怎样的?

  严刚:任何组织机构的变革,跟组织的战略意图是紧密相关的。江淮进入到乘用车2.0时代,应该说一路走过来,但做乘用车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从2007年到现在,基于市场的变化和自身成长的历史,毕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经验和教训,因此江淮重新定义了乘用车营销的基本理念,就是“敬客经营,服务销车”。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江淮汽车要在营销系统,包括生产前沿的研发系统,进行四个转变。

  第一个转变,由竞争力导向向顾客导向转变。

  第二个转变,由技术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

  第三个转变,由制造导向向营销导向的转变。

  第四个转变,由销售规模的导向向服务导向。

  基于这样的理念和转变的定位,对我们的营销模式必须要进行组织变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关于乘用车的业务,有四个公司在搞,一个就是管轿车的公司,第二个就是管瑞风的营销公司,第三个就是管星锐的轿车公司,同时还有备件营销公司。四个公司围绕着同一个市场,都是中国的市场,特别是在几个产品供应一个网络体系的情况下,我们的资源或者是有限的资源就被稀释了。同时针对终端,因为我们是四个公司,不同的指令可能在同一个时间就无法下达,使我们的渠道无法一致。江淮内部各个营销公司之间也存在系统性的问题,所以基于服务客户的理念,基于四个转变的定位,必须要对内部的资源进行整合。而这种整合又不能够简单的进行合并,因此就必须改良改革,带有变革的意义。整合后,四个公司组合成为了现在的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这个营销公司有三大功能。

  第一大功能,策划控制模块,乘用车的制度规定以及创意的设计,都在规划控制之中。

  第二大功能,营销执行模块,具体抓执行。

  第三大功能,技术保障模块。

  三大模块,相互促进,围绕营销执行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前面出政策、出策略和标准,后面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支持包括职业培训支持,中间这一块就是认认真真的抓执行,按照标准,按照流程,按照制度抓执行,大概的结构变化的原因由几种状态。

  搜狐汽车:这次变革后的理念,我们在市场上是否有具体的举措。

  严刚:具体举措来说,概括起来说,就是我们强调所谓五戒七持。

  五戒讲的是营销系统作风的转变,就是江淮营销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所谓五戒就是一戒弄虚作假,欺商骗客;二戒决定前不调研,执行后不总结;三戒越级报告,越级指挥。四戒不敬客户,不畏流程;五戒政策多变,不守承诺。

  我们还提出了七个持续。一、持续提升“敬客经营,服务销车”的理念!“敬客经营”是价值观,“服务销车”就是体现这一价值观的行为准则。牢记销售是服务的开始,服务是销售的开始;二、持续提升职业信念!没有坚定的职业信念,就会精神懈怠,执行过程中就会知难而退、遇难自保; 三、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没有专业能力就没有立岗之本。专业的本质在于运用专业创造成功,没有成功的洗礼,内心永远是苦涩的。就营销而言,专业能力主要体现在“以产定销”,即通过专业销售适时创造成功;

  四、持续提升团队意识!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者,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英雄”大都出自优秀的团队;五、持续提升敬畏感!敬畏感的前提是“讲真话,做实事”,具体表现形式就是敬公司、敬顾客、敬流程、明责任、敢担当、有结果。没有敬畏感的人往往是一个行为失准的人,人只有有所敬畏,行为举止才会有自觉和底线;六、持续提升工作激情!抖擞精神,昂扬激情,挺直腰杆,时刻向顾客传递正能量,这是一个优秀营销人员的基本职业特质;七、持续提升顾客对产品和服务的依赖!顾客对我们的依赖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读懂顾客的需求,满足顾客的期望,化解顾客的担忧,培育顾客对JAC品牌的忠诚度!前面讲的五戒是作风的改变,七持续是能力的改变,有了好的作风,有了好的能力,有了这样的管理能够,就能够体现五戒,通过作风的转变,通过能力的提升,就落地了,就跟消费者直接的见面了。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