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王顺胜:2013年广汽呈现"跨越式"发展

2013年11月21日1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按照4S+S模式向海外接近

  搜狐汽车:海外市场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王顺胜:广汽集团以“世界的广汽,社会的广汽,卓越的广汽”的企业宗旨和理念,充分诠释了广汽胸怀世界、心系社会、追求卓越的宏伟目标和远大境界。

    根据广汽集团的战略部署,广汽乘用车制定了:“有谋有动、整体布局、稳步发展、重点突破”的海外战略方针。 广汽乘用车海外市场的发展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重点市场拓展,实现批量出口;第二阶段,CBU与海外KD工厂建设、产品技术输出同步展开;第三阶段,合资合作成立海外公司,建立合资工厂。

  搜狐汽车:目前广汽传祺海外渠道建设规划是什么,未来海外推进计划是怎样?

  王顺胜:渠道模式:“4S+S”的网络集群营销模式,全面向海外推进,建立完善销售服务网络。

    渠道发展阶段:起步阶段(从2012年-2016年) 以总经销商模式+KD工厂的模式:初步建立海外渠道体系,拓展重点区域,实现批量出口,并实行KD工厂建设;发展阶段(从2016年-2019年) 以合资当地化生产为主,CBU整车出口为辅的模式:建立品牌形象,扩大渠道规模,优化产品组合,成立海外公司;成熟阶段(2019年后)以设立海外独资公司及自建经销商网络的模式:建立海外生产、研发基地 全球战略启动,全球品牌推广,合资工厂建设,产销研全球化。


    渠道开发计划:2013年度计划开发7个市场,目前已完成南美智利、中东科威特两国取得市场突破;目前正在积极洽谈沙特、秘鲁、尼日利亚、阿联酋、哥伦比亚市场。 2014年度计划新开发11个国家(其中俄罗斯或伊朗以CKD方式进入),最终渠道规模将扩大到18个国家。

  搜狐汽车:广汽传祺今年已实现批量出口,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传祺明年的计划和目标吗?

  王顺胜:今年已经批量出口科威特、智利:其中,广汽传祺已实现批量出口到科威特和智利,其中科威特115台,智利150台,为传祺系列车型。科威特作为中东地区的窗口,智利代表南美地区的风向标。2014年,我们的海外销售目标是1万台;总体规划,在未来五年,传祺出口销量占广汽传祺总销量的10%,2017年后,比例将实现翻番,达到20%。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