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曾庆洪:2015年广汽自主品牌挑战25万目标

2013年11月21日21: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增程式纯电动车将在明年投放

  记者:现在很多汽车企业都在做经销系统,就是电脑跟行车系统这块,我想问一下G-Book现在跟其他的产品来讲优势主要在哪里?还有现在新能源车最近两年很火,今年国家政策也有一个转向,我看到今天发布了一款新车是纯电动的,这款新车在整个广汽集团规划中是怎样定位,这样的规划有没有更详细的布局?

  黄向东:可以说G-Book是基于车的远程信息娱乐系统。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通过自主研发,完成了核心部件的研发,掌握了开发的核心部件,现在正在生产,真正实现了目前国内绝大多数所谓娱乐导航系统不能做到的所谓三网合一,即车网不能够和互联网、3G网联通。现在G-Book在广汽,因此你们看到广汽有了GA3智慧版。因为这个车有着各种各样别人做不到的控制。这是它的优势,也会逐渐的推广到所有的车型上面。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同样功能的车几乎没有。

  吴松:应该说我们研究院软件研发的技术目前在世界都是领先的。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这些产品,水准相对包含比较全面的就是通用的Onstar,但是它只有八项功能。其他很多车都在打概念。我们广汽一直没发布,就闷着心在做事。我们研发出来后,预计在明年3月份进行全面的投放。我们选择的是普通的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十万左右的车,把这个装上去。但通用的是装在它的中高端车上的。而且我们现在具备的功能是12项,还可以用手机遥控空调的启动和调温。现在市场上还没有一个企业具备这一项功能。此外,关于车辆异常信息远程自动上传,目前已经开发的还没有。关于手机远程车况自动查询,这个也都没有。同时,我们在G-Book这个基础上,还有下一代更加全面的,刚才黄教授说的三网联合这一更强大的功能,估计很快会投放市场。实际上我们将会以GA3为载体,通过GA3智慧传祺版本带来一个新的信息化之路。

  曾庆洪:关于新能源发展路线,其实上次我们三个在发布会也讲了,广汽是按照国家新能源战略规划的要求、市场的需求并结合我们实际进行运作的。现在已经有两百台在运行了,效果很不错。大概可以节油30%,接下来增程式纯电动明年也会投放市场。明年广州可能要一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广汽就占70%的市场。为什么是70%?我们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的公共巴士,就是公交车。现在公交车的CNG、LNG大部分是我们生产的。这些我们油电、气电的混合动力,去年已经有1300多台在广州运行。接下来我们会有一个增程式的、有纯电的版本,这是商用车的发展。纯电动这一块,现在有混合动力、增程式,然后有插电、强混插电式到微混,微混以后要推广,现在的产品都是纯电动的。纯电动的肯定会在A0A00级产品上来推广。我们的技术路线大概是这样的。我相信对市场、消费者,特别是这个城市的交通设施、充电等配套是一个过程,已经成熟了,广汽在未来两年、三年里会全面实现新能源汽车的目标。谢谢!

  记者:吴总,中国汽车品牌在公务车政策环境下,目前已经形成北红旗、南传祺这种格局,我想问一下传祺近期在公务车采用上取得哪些成绩?下一步有什么样的举措?

  吴松:首先要申明一点广汽传祺所有的产品都是为普通顾客打造的,刚才从我们在GA3提出智慧传祺可以看出。在中国有一个传统,公务车具有引导作用,所以传祺所有的车型,特别是GA5GS5完全能够在公务车方面使用。这几年我们不遗余力三次参加厦门投洽会,两次参加东盟博览会,并且三次成为天津泰达论坛唯一指定用车,已经在公务车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最近有四大招标,第一是总装备部,我们总分第一名,高出第二名五分,这个获得了总装备部连续三年的军方大单。第二个在中央直属部门招标里面,传祺是系列站立,全系进入。第三个在国务院事务管理系统里面以及国有企业招标里面,传祺所有产品全系进入。第四个是公安用车,传祺全部进入。今年带来了丰富的成果,传祺GA5,现在每个月在公务车市场中有将近一千个单,当然要感谢这些年我们在研发以及制造方面的工作。同时更感谢中央出台八条产生的促进作用。现在发现有一个潮流,很多公务员,包括有些企业家、演艺界人士,已经开始把开国产车,特别是像传祺这样的车作为一种时尚。

  曾庆洪:我们市长就带头这么做了。

  吴松:广州市长陈建华就一直这样,而且还喜欢跟别的车比,认为我这个车好,抓地力好,这个就是活的广告。这产生的意义远远超过公务员带头开车所产生的作用。实际上通过开国产好车,会让国民获得一种信心,同时认识到改革开放三十年后的成果,中国能够造出世界级水平的车。刚才曾总讲的JDpower,不但使中国人感到惊奇,现在连美国华尔街日报、德国和法国的报纸都连篇累牍的报导说中国质量惊人,下面就是广汽传祺。曾经有预言,说十年之内中国汽车的JDpower成绩不可能超过平均成绩。而广汽传祺三年时间,已经达到90几分,平均成绩是119分,所有合资品牌平均成绩是104分,所有国产自主品牌的平均分是155分。因此,只要我们用心去努力,这一点是可以做到的。关于未来的发展,我们有一款行政版,专为高端行政打造,会在2015年投放市场。2.9米轴距,应该说在同级别的车里面具有领导和领先作用,配备2.0T缸内直喷发动机,6速或7速DVCT变速箱,具备领导潮流这个意义。将来我们不排斥还会匹配更大功率的动力总成,另外对待现有的车型也在进行升级和发展。明年底,将会投放传祺GA5全新换代版,从各个方面来说会在这一领域里面具备领导潮流这个决定性的意义。

  我相信在服务公务车市场这一块同时,我们会更多的关心一些老百姓开的车,十万左右的。对于传祺GA3,我们将会推出6款车,包括传祺GS3、小型SUV,在2015年1季度投放市场。当然能不能3月份投放,全靠黄总他们了,不过他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