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马自达田青久:2014年必达销量13.8万

2013年11月24日2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国产Mazda ATENZA及CX-7明年投放市场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展会期间,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现场采访,解读了一汽马自达的市场表现及未来规划。而对于Mazda ATENZACX-7这两款备受期待的国产车型,田青久也是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以下为访谈实录: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青久】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青久】

  记者:今年一汽马自达有提出3+2的战略,好像Mazda ATENZA和国产CX-7上市有点推迟,我想问一下这两款车国产的问题是怎样的,明年新车规划会不会加入?

  田青久:感谢大家,也感谢广大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期待,确实这两款车是同级别当中的佼佼者,CX-7是集SUV跑车、轿车的优越性能于一身,是跨界运动SUV车型潮流的代表。Mazda ATENZA大家也看到了,它是集“创驰蓝天”技术之大乘,同时还把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外观富于动感。这两个车型的投放必将大大改善一汽马自达的竞争力。目前大部分的国产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们考虑在明年投放市场。对于明年的新车计划,我们将以这两款车型的国产化为主导,同时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的Mazda6 2014款年型车,以及睿翼Mazda8的年型车也将在2014年投放市场。

  记者:请问Mazda ATENZA和国产CX-7具体明年大概什么时候上市?尤其是Mazda ATENZA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田青久:我们将在明年的上半年这两款车投放市场。应该说Mazda ATENZA是一个将“驾乘乐趣”和“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的车型。它是主流的B级车当中的代表。

  具体来说,它的卖点有两点,一个是“魂动”的设计理念,第二个卖点就是“创驰蓝天”技术。这是跟过去的Mazda6车型明显的一些差别,核心竞争力在这两个卖点,具体要说的就很多了。

  记者:Mazda ATENZACX-7的销售预期及销售目标怎样?

  田青久:这两款车我们投放市场之后对它寄予很大的希望。一般做销售是这样的,在产品投放之初会预定一个比较保守的月度销售目标,然后通过三个月的动态调整看实际的状况来修正年计。目前我们考虑到Mazda ATENZA车型,最保守的我们是按初期月销5000台的规模来考虑。CX-7是考虑到细分市场,因为在今年细分市场增长很快,投放了大量的SUV车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新品累计投放了30个车型,在大量竞争者涌入的情况下,我们第一步考虑把它的月销量暂设定为2500台的水平,然后根据实际的市场表现。当然,我们的目标不仅仅如此,我们还有更大的挑战目标,到时候根据市场的情况来做相应的调整。全系2014年我们初定的必达目标是13.8万。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