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马自达田青久:2014年必达销量13.8万

2013年11月24日2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2014年销量必达目标13.8万辆
  记者:一汽马自达2014年的年销售目标是多少?

  田青久:2014年整体的必达目标是13.8万辆,围绕着13.8万的目标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具体的达成策略。

  记者:营销策略您能否讲讲?

  田青久:它的策略概括起来说,我们2014年的整体策略还是要沿用“四上两下”的策略。具体的四上两下,一个是品牌力向上,一个是产品力向上,第三个是经销店的能力向上,也就是我们内部说的启明星计划,第四个就是CS向上,也就是客户满意度向上。两下就是渠道下沉和市场活动下沉。

  围绕着四上两下,我们2014年更多的是要深耕在执行力上下功夫。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在考虑营销创新。比如说我们也在关注移动互联、互联网带来的成长机会,我们也在关注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发展,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五线城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些富裕的镇,这样的潜在机会。我们在营销创新上围绕这两个点也有很多的构思。

  记者:今年一汽马自达应该是比较艰难的一年,今年整体的情况怎么样?

  田青久:说实在的,我来到一汽马自达两年以来,确实没有投放新产品,应该说,在这两年期间,用一个时髦的词,就是压力几乎爆表了。但是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应该说现在做到了起稳回升,经销店的信心和渠道的技术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就拿2013年来说,我们1-10月份跟去年同比增长了7.8%,月度的目标100%都达成。

  当然,还有份额的目标。在日系在细分市场份额都在下降的前提下,我们一汽马自达份额做到没有下降,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照这几个数据来看,因为现在已经到了临近收关,我们完成全年的目标没有悬念,大概在11.5万以上。

  记者:刚才您说咱们明年销售用四上两下,关于销售网点这一块有没有什么变化?或者说重点市场?

  田青久:其实“四上两下”第一个下沉我在网络策略上有很多创新的考虑,一个就是渠道要下沉,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我们网点布局要向三四线城市来延展,三四线城市更多的是以小规模店的形式来开展。但光是小规模店还不够,因为有投资产出比。我们同时也在考虑标准4S店再分销网络的发展。通过这两条线齐头并进来覆盖三四线城市。具体的区域有,富有潜力的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在不断加大渗透的力度。

  记者:您对明年的车市怎么看?

  田青久:说到对明年的看法,应该对大市有一个总体的研判。应该说2001年我们加入WTO世贸之后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一个“黄金十年”的发展。在这十年当中我们每年甚至是30%、40%、50%的高增长,非常快。

  近几年来以来,汽车进入了“微增长时代”,但我个人更愿意把未来十年车市的增长称为“白银十年”。因为从今年的数据可以看到,1-10月份整个汽车市场增长13%以上,乘用车达到16.7%,不排除个别年份还会有10%以上的超预期增长。应该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是朝阳产业。

  所以,基于此判断,又有了城镇化推进,三四线城市潜在的机遇,我想对明年车市的判断,至少是10%以上。说得更准确一点,我认为还有15%左右的增长。感谢大家,大家平时对我们的支持很大。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