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马自达田青久:2014年必达销量13.8万

2013年11月24日2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一汽马自达未来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记者:从销量上看,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一个是销量高,一个是增速快,长安马自达CX-5投产之后销量增速非常大,超过100%。您看明年如果CX-7和Mazda ATENZA国产之后,您认为双方的关系会是怎样的变化?未来马自达在中国投放车的配比情况,在一汽长安方面会有什么考虑?

  田青久:涉及到股东之间的问题我无法发言,但是我知道一个不变的规律,一旦有了新产品,特别是有了新技术之后它会引领一个时代的发展。就像这次广州车展的主题叫做“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当掌握了一个新技术的创新方向之后就能够驾驭未来。

  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一样,我们未来的新车型都将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的造型。明年Mazda ATENZA乃至以后的车型也将导入这个新技术。我想有了这个新技术之后,我们内部规划也是以新技术品牌作为一个突破口,以产品品牌为基础,引领品牌不断向上。当然,品牌向上之后口碑效应会得到很大的传播,会有越来越多的粉丝,甚至会产生一些“马粉”,也就是马自达的粉丝的出现,销量的高速增长是没有悬念的。所以,未来一汽马自达随着新产品的导入,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增长期。在内部我们员工大会上,我概述一汽马自达未来三年,我们刚刚看到一个好莱坞大片,叫做《速度与激情》,我认为我们未来三年也是一个速度与激情的三年。

  记者:您刚才说过马自达以“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为主,那么和大众汽车蓝驱计划和丰田混合动力在中国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的趋势,一汽马自达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怎么样突围?

  田青久:应该说Mazda ATENZA搭载“创驰蓝天”新技术,它是一个将“驾乘乐趣”和“安全环保”性能完美和谐统一的技术。它不是单一的技术,它是一个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为一体的革新性技术。同大众的蓝驱、丰田的混合动力比,当然各个技术路线都有它的优越性,但是“创驰蓝天”技术有它的独特性,它的原理是向传统要潜力,它走的是对汽车基础技术革新的路子。由于它这样的独特性,它的技术就更成熟,消费者的使用成本也更低了,当然,使用的风险也更小了。从这几点上看出来,它无疑在市场上拥有更广阔的前景。我是这么看的。

  记者:以后国家实行企业油耗的标准,我们一汽马自达虽然是新技术,但毕竟还是以大排量为主,未来怎么样咱们的车型满足符合低排量需求?

  田青久:首先“创驰蓝天”技术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它在提高动力性的同时,它的燃油性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就拿2.0的排放量来说,现在目前正在做准确的测试,它的油耗达到了百公里6.6L,有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水平。光发动机这一项,它的燃油效率就提升15%。二代的“创驰蓝天”技术正在研发中,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它会有更大的惊喜出现。而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在产品覆盖上也在考虑更宽领域的覆盖。目前虽然没有定论,也在积极的研讨,相信随着技术革命为主的路子。我们已经走到了各个企业的前面了,从技术来说,如果我们要不符合,那其他家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所以,这一点来说,我认为我们还是超前考虑到了,还是领先的,没有问题。

  记者:Mazda6可以说是中国市场的金字招牌,未来Mazda ATENZA在中文名称上是继续沿用Mazda6这个名称还是说会有新的考虑?

  田青久:这也是希望跟媒体朋友们商讨的问题,我们也在不同场合征集这个名字。Mazda ATENZA它实际上是第三代全新的Mazda6Mazda6这个品牌资产不会丢。但是我们考虑到在此基础上它毕竟有所区别,它还会有一个小名,比如说叫Mazda6开拓者,或者Mazda6什么什么,会有一个后缀的名字来作区分,我们也考虑在网上征集活动,也唤起广大消费者对这个车型的关注。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