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深入了解热门车!7款倍受关注家用车特点

2013年11月28日0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观致3:配置较丰富

观致3

上市状态:已上市

售价区间:11.99-16.79万元

特点:用料比较讲究、配置较丰富、品牌影响力不足

点击《品质/操控很突出 试观致3轿车1.6T双离合》进入相关试驾文章!

    对于观致这个刚刚诞生的汽车品牌,可能大家并不熟知,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的合资企业,总部位于江苏常熟,初期产能每年15万辆,在德国慕尼黑、奥地利格拉茨、中国上海拥有设计及工程研发中心,设计师团队中不少人曾就职于全球知名汽车企业观致汽车首席设计师何歌特先生,就曾先后在大众三菱MINI等担任设计主管及总监职务,我们熟悉的MINI Countryman、第三代大众高尔夫就是出自他手。

    观致3轿车定位为紧凑型车,由于较高的制造工艺以及加入的大量豪华配置,这也让观致3直接将对手指向了大众速腾以及别克英朗等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615×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不过由于观致3在车身宽度上占有一定优势,车身高度更低,并且拥有宽大的C柱,所以从视觉上看,观致3似乎超过了紧凑级车的尺寸。

    配置方面,顶配车型提供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影音调节等功能控制的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8英寸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触摸屏类似于苹果的IPAD MINI,这块屏幕支持双指滑动、单指滑动以及单指点击等几个简单手势操作,其中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双指滑动,可用于在导航、娱乐、车况以及通迅四个主菜单中进行切换,而单指滑动和单指点击则用于子菜单中的功能选择。

    空间方面,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坐入车内,将座椅降至最低,驾驶视野很开阔,不过此时头部空间只有两指的余量,不是很宽裕。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来到后排,腿部有着一拳加两指的余量,头部与前排相同,同样为两指,不是很宽裕,不过得益于较宽的车身宽度,车内横向宽度很不错。

    动力方面,观致3轿车提供了1.6L和1.6T两款发动机,并且匹配了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看出观致3轿车还是选择了走技术路线。从发动机技术参数上看,观致3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级车中有一定优势,而1.6T发动机与那些合资大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还有些缺乏竞争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通过试驾观致3的底盘调校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表现完全超出了的预期,底盘沉稳扎实,对路面震动处理并不生硬,在高速行驶中它的稳定性很不错,整体来看底盘部分的表现观致3绝对可以超过不少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水平。隔音方面观致3采用了大量的车身隔音措施,无论是静止怠速还是高速行进,座舱内的隔音都表现的颇为不俗。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观致3 三厢

满意度:---
观致3 三厢

指导价:10.09~15.1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4L/100km
图:2460张  文:49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