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广州车展5年新车变迁 六大趋势引领未来!

2013年11月29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大众的展出阵容越来越强大

  大众的展出阵容越来越强大

  华南市场一向是日系的主场,不过近年来,诸多车企都发布了各自的华南战略,其中以德系的大众汽车力度最大。从广州车展的表现来看,大众汽车的参展阵容也是越来越强大。2009年,大众集团旗下大众斯柯达奥迪品牌在广州车展只发布或上市了一款新车,而2012年增加到9款,今年增加到10款。相比之下,日系所有品牌只发布或上市了14款新车。在重要程度上,大众此次带来了斯柯达野帝、大众新一代高尔夫7奥迪A3纯电动版等新车,它们未来都是大众集团的主力车型。

(图中数据表示:当年广州车展上市及首发新车数量(辆)/占所有新车百分比)

  大众南方战略战果显著

  2009年11月,在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宣布启动"南方战略",目标是将大众、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在中国南方市场的年销量从2008的15万辆提升到2015年的50万辆,并将南方六省区的市场占有率由2008年的12%提升到18%。通过三年的推进,到201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南方市占率约为19%。

  作为南方战略的重要项目,2011年2月28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破土动工,今年5月一汽与大众汽车签署了建设佛山二期项目的联合声明,佛山基地将具有60万辆产能。今年9月25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正式投产,第一款产品高尔夫7下线。佛山工厂的投产,将极大地缓解一汽-大众的产能瓶颈。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