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无人驾驶热潮 美国机构预计2014年占75%

2013年11月29日07: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第2页 :全球热潮

  全球热潮

  提到无人驾驶,就不能不提谷歌。在公司共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眼里,汽车在激光、摄像头和其他装置的辅助下自动行驶,“完全可以实现”。

  早在2009年,谷歌便开始在工程师塞巴斯蒂安·特龙的主持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2011年,美国内华达州通过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法律后,谷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无人驾驶汽车授权的公司。如今,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行驶百万公里,从未出过事故

  而按照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最新计划,特斯拉牌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最快只需要三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斯克在今年9月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这款汽车将允许驾驶员交出90%的汽车操控权,车辆自带的电脑系统基本可以搞定一切。”

  通用汽车也雄心勃勃地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汽车的半自动驾驶,更成熟的无人驾驶系统将在十年内问世。

  从科技巨头到汽车制造商再到各国政府,越来越多的人将无人驾驶汽车看作整个行业的未来,并极力投入金钱和精力进行相关研究。

  在英国,一向抠门的政府最近决定拨款150万英镑,用来在伦敦以北的小城米尔顿·凯恩斯的公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汽车实地试验。

  这些别称为“豆荚”的自动驾驶汽车行驶速度为每小时12英里,它们将在专用道路上搭载乘客前往市区各地。英国政府希望在2015年前先投入20辆有司机管理的“豆荚”运营,并在2017年,投入百辆无人驾驶的“豆荚”。

  无独有偶,美国密歇根大学上个月批准了一项六百多万美元的项目,建造用于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设施。该大学正与汽车行业及政府部门通力合作,计划在2021年向该州安娜堡市交付无人驾驶车车队。这一项目被命名为“安全驾驶”,车队里所有的无人驾驶汽车都将联网。

  此前,德国科研人员于2010年推出了名为“德国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它甚至可以自动停下来搭载乘客。

  这款由柏林自由大学研究开发出的试验性车型,允许乘客利用智能设备向车辆发送消息,该车通过全球定位系统锁定乘客方位,确定出最佳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并搭载乘客。

  一份来自美国电子消费产品协会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有79%的消费者愿意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无人驾驶也被该协会视为“2014年五大最值得期待技术”之一。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