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无人驾驶热潮 美国机构预计2014年占75%

2013年11月29日07: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第5页 :挑战重重

  挑战重重

  尽管有诸多优点,无人驾驶汽车真正上路之前,还有一些挑战。

  “无人驾驶汽车在技术上仍不够稳定。”布罗格举辨别技术的例子说明,无人驾驶汽车尚无法分辨汽车和其他运动物体,这种运动的物体可能是行人,也可能是一个球。

  不过,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应用的最大障碍,或许还在于普通大众的接受程度。

  “我不太相信机器比人脑更管用。”拥有一辆宝马,还不忘带上地图册的杰克·沃尔多夫说,一部昂贵的GPS导航机有时也会把车带到河里,无人驾驶汽车的智能系统就能完全避免这种情况吗?

  “人们仍对无人驾驶技术有所怀疑,他们不想把驾驶全部交给机器来处理。”美国阿拉斯加大学电脑系统工程系副教授杰弗瑞·米勒说。

  不过,米勒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景充满乐观,“无人驾驶汽车全面上路的时间越来越近。目前,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开始将一些自动化性能融入现有车辆中,以帮助人们逐步接受无人驾驶技术。”

  一些立法者也担忧无人驾驶汽车带来的安全隐患。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称,他们已经向各个州提供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指导方针,并建议各州目前不要批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新泽西州的众议员阿尔比奥·西尔斯近日公开表示,他对这些车辆有着太多的疑问,即使是有司机,要保证在纽约城里每时每刻安全穿梭都有难度,何况是无人驾驶。

  此外,西尔斯更关注自动技术给经济带来的威胁,比如驾驶员失去工作,也许会影响失业率。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