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无人驾驶热潮 美国机构预计2014年占75%

2013年11月29日07: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第4页 :改变生活

  改变生活

  除了解放驾驶员,无人驾驶还有诸多优势。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认为,无人驾驶汽车通过精密的通讯传感器,更为安全高效。无人驾驶汽车各行其道,既有助于减少交通拥堵,也可增加行车效率。

  “一旦所有车都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就可通过数据通信保证正常行驶,这意味着交通指示灯和停泊指示标不再必要。”

  IEEE预计,作为未来智能交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形式,到2040年,无人驾驶的全自动汽车将得到普及,占所有汽车总数的75%。

  届时,通过高科技的车载智能系统及区域性智能网络的联动,不仅驾车出行更方便,城市交通也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红绿灯、最高车速限制甚至驾照将成为历史。

  意大利帕尔玛大学计算机工程教授阿尔伯特·布罗格博士说:“如今一些私家车很容易被闲置,无人驾驶汽车可保证持续行驶,运转更高效且节省燃料。”

  此外,“无人驾驶汽车会降低对驾照的需求,几乎人人都可以独自驾车出行。通过搭配城市安全系统、行人探测系统等技术,还有可能实现零事故和零伤亡。”IEEE智能系统研究中心总监阿兹姆·阿斯科兰德林说。

  在“无人驾驶”时代,不必再担心交通拥堵或者成为路痴,每一辆汽车都会选择快捷、省油的路线,按智能系统的指令各行其道,安全抵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