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锋驭/逍客/哈弗H2等 先驱紧凑级SUV设计!

2013年12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8页 :奔驰GLA/与宝马X1、奥迪Q3成鼎立之势

  内饰方面,GLA将维持新一代A级的设计元素,同时奔驰也会提供多种款式的皮革以及饰板来供消费者搭配。如图中所示,运动版车型的内饰意在彰显动感与时尚,圆形的出风口还有一些复古元素;银色格调和大量镀铬装饰被应用在运动版GLA的车内,整体效果非常规整。为了更贴切地契合主题,就连运动版车型内的双色桶形座椅都散发着极强的运动风格。

  运动版车型内以黑色和银色互相搭配为整体风格,而普通车型的内饰为了强调豪华氛围则使用了上棕下黑加木纹的配色方案,虽然做工无可挑剔,但总觉得这套颜色搭配稍显老气,与GLA的整体风格不符。相信大多数GLA的购买者还是会选择运动版的内饰方案,不过审美这玩意向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以至于哪套方案更出色,这里就不做过多评论了。

  奔驰GLA量产版将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发动机,汽油机搭载的将是1.6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根据调教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56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所有发动机均与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匹配,并可选配4MATIC四轮驱动系统。此外,奔驰还将推出AMG版的GLA车型,搭载与A45 AMG相同的2.0T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A所搭载的这套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仅与7G-DCT双离合器变速箱配合使用,而与GL等硬派奔驰所拥有的4MATIC不同的是,GLA上的这套4MATIC系统采用了目前市场上最为常见的电控多片离合器的结构,相比起之前的系统要更加简单,当然越野能力也要打一定的折扣。四驱结构的变化无疑可以节省部分成本,使消费者承担更低的售价。

  新车上市后将与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竞争,若单看性能方面,奔驰GLA具有一定优势。官方数据显示宝马X1 28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而Q3 40TFSI则需要7.5秒才能完成从静止到时速过百的加速;与此相比,处在同一动力水平的GLA250百公里加速也只需6.5秒,最高车速更是能达到235KM/h,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GLA在车身尺寸方面的略势。

  总结:虽然仍属于发展中国家,但中国的汽车购买力是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比拟。为了更好地在这片市场里获得收益,各大汽车制造商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在销量上取得领先,而肯花心思为中国市场改变或开辟新领域的车型在这方面无疑拥有先天优势,和那些纯粹的舶来品比起来,或许这样体现诚意的方式更容易取得成功。上述四款车型都是对新兴领域--紧凑级SUV的尝试,它们无疑已经取得了世人的关注,而其可靠性还需要长期的市场反馈去验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GLA级

满意度:---
奔驰GLA级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7.2L/100km
图:1164张  文:37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