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豪华SUV大搜罗 8款热点车型行情保养调查

2013年12月11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极光:优惠7.5万元、六万总保养费25670元

  2013款路虎揽胜极光

  官方指导价:52.8万-63.8万元

  北京行情:优惠7.5万元

  虽然搭载9速变速器的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已经上市,但是新车并未到店。而在新老款交替的时候,2013款极光具有很高的优惠幅度,北京地区4S店的优惠幅度达到了7.5万元。

车型+款式 厂商指导价 降幅 现价 降幅比例 现车情况
2013款路虎揽胜极光 2.0T 5门耀动版 62.80万购车计算 7.5万↓ 55.3万购车计算 11.94%
2013款路虎揽胜极光 2.0T 5门耀致版 62.80万购车计算 7.5万↓ 55.3万购车计算 11.94%

  路虎揽胜极光一直受到非常高的关注度,这当然与它漂亮的外形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标志性的蚌式发动机舱盖、极富侵略性的锐利车头、Coupe般的弓形侧边线条及斜背而立体的车尾造型,配上大尺寸的宽胎,第一眼见到揽胜极光,你一定也会觉得它是最潮最有跑车范儿的SUV。

  极光的内饰设计简约并且时尚,各个功能操作起来也很顺手。内饰提供多种配色方案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炮筒设计的仪表盘显示清晰,颜色多样,众多功能一目了然。真皮方向盘集成了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按钮、定速巡航换挡拨片功能。排挡杆采用捷豹XF一样非常前卫的隐藏式设计,只有当引擎启动,排挡杆才会冉冉升起,为整个车厢增添科技色彩。极光配备了一个超大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空间感,不过这块天窗无法开启,只能算是一个玻璃车顶。

  路虎揽胜极光采用一台来自福特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2.0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6.5KW,最高扭矩为340NM。发动机搭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器和标配的第四代Haldex 四驱系统。

  极光搭载了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包含有普通、草地、车辙以及沙地4种传统模式,低矮的车身依然可以狂野到极致,因为它有路虎的品牌DNA。设计师在打造极光的通过性时刻意将路虎车型短前后悬的特点结合到极光上,着重打造了极光的越野特征,使得极光具有25°的接近角和33°的离去角,尽管整体车身高度只有1605mm,但是它缩小的只是车顶到腰线的高度,而腰线以下的实际高度依然很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它的涉水深度可达500mm。

  保养信息:2013款极光六万公里保养费用 :25670元(含工时费)

  路虎为揽胜极光提供3年10万公里的整车基本质保。4S店推荐首次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1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这里需要说明路虎汽车并不向客户赠送保养服务。

行驶里程 机油 机滤 空气 空调 汽油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火花塞 正时皮带 参考价格
滤清器 滤清器 滤清器 助力油 (含工时)
5000km - - - - - - - - 1510元
10000km - - - - - - - 1510元
20000km - - - - - - - 1510元
30000km - - - 9210元
40000km - - - - - - - 1510元
50000km - - - - 5100元
60000km - - - - - - 5320元
备注:●:需要更换 ○:需要检查 - :无需更换(数据来自北京地区路虎4S店,其他地区可能略有差异,仅供参考) 

  路虎揽胜极光由于采用了电子助力所以无需更换转向助力油,而火花塞则需要在8万公里左右进行更换,车辆历次保养过程中将视车辆情况进行刹车油的更换。此外,极光正时链条终身免维护

  路虎为揽胜极光的小保养费用大概在1510元左右。作为一款豪华型SUV来说表面上看来并不算贵,其在6万公里时的保养费用达到了25670元,这个费用也不是不能接受。

易损配件
参考价格 备注 易损配件 参考价格 备注
机油 145元 /L 需6L 全合成机油    
机油滤清器 133元 /个 空气滤清器 294元 /个
空调滤清器 270元 /个 汽油滤清器 1800元 /个
刹车油 199元   变速箱油 728元 /桶 需5桶
转向助力油 91元 /桶 火花塞 1276元 全部
正时皮带     发动机冷却液    
刹车片     雨刷片    
电瓶          

  路虎揽胜极光易损配件的价格相比之下并没有贵的出奇,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称得上可以接受。

路虎揽胜极光保养机油信息
品牌
嘉实多极护 SM级 5W-30
价格
145元/1桶/1L
保养加注量
6L

  原厂机油方面,揽胜极光使用了嘉实多极护为捷豹路虎特别制造全合成机油。每1升价格145元,每次需要添加6升。

  总结: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非常惊艳,尤其深受女士的喜好。极光属于路虎揽胜系列,在它身上可以同时得到野性、豪华、品质、身份的满足感。目前在2014款新车未到店的情况下,2013款车型7.5万元的优惠幅度相对较大,喜欢极光的用户可以抓住这一优惠时机。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6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图:7311张  文:24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