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天籁/雅阁/RAV4 解读2013年日系车的逆袭

2013年12月16日2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6页 :丰田86/打破跑车领域游戏规则

  逆袭车型:丰田86

  逆袭理由:打破跑车领域游戏规则

  通常来讲,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车型很容易发生转向不足,因为前轮既要负责转向又要负责输出动力,很难兼顾二者的平衡;而前置后驱车型则很容易带来另一种转向特性,即转向过度,有意思的是大多驾驶爱好者更偏爱转向过度,不过主流后驱车型都很昂贵,譬如宝马、奔驰、保时捷等等,但丰田86的出现,彻底打破了这一游戏规则。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正如多年前GT-R打破超跑格局一样,丰田86"区区"二十几万的售价在入门跑车中绝对算是亲民产品;而比这售价更有话题性的是,"86"的名号可不是任谁都能继承,要知道早期的AE86可是被漂移爱好者视为圣物,那部"头文字D"里所向披靡的老花冠可是创造了不少传奇,那么,同样的传奇这位新晋继任者有能力复刻吗?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单从发动机来看,貌似不那么让人放心,丰田86采用一台丰田与斯巴鲁联合研发的2.0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147kW)/7000rpm,最大扭矩为205牛米/6600rpm。虽然升功率已经达到100马力,但不得不说这样数据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连跟GTI斗狠都吃力;不过回想拓海那台经典座驾也从来没依靠发动机参数取胜过,或许这并不是86的精髓所在。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丰田86的乐趣并不是在于性能上,逃离城市束缚的它更适合在山路尽情挥洒,它的底盘以斯巴鲁翼豹作为研发基础,并装备了托森限滑差速器。当遇到对的环境,它的车尾会立即变得躁动起来,每一次激烈的转向都会伴随着轮胎的尖叫。坚韧的悬架系统,较低的车身重心,精准的车头指向,还有灵活的车身让它在山路上的各个弯道里面的表现让人吃惊。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丰田 86 壁纸 官方 图片

  还记得老86身上那台最高转速过万的4AGEU吗?如前辈一样,现在的86也极具改装乐趣,甚至不少厂商专门为它匹配了涡轮套件。总的来说,丰田86的外形设计并不很出彩,内饰设计也很简单,不过它的驾驶乐趣和操控性最能打动人,丰田官方也宣称这辆平民跑车能让驾驶者的嘴角洋溢幸福的微笑,也正是这种极强的特色,让它有实力在2013重磅日系车中占有一席之地。

丰田 86 实拍 改装 图片

丰田 86 实拍 改装 图片

【TRD改装丰田86】

  总结:从曾经长期统治的中级车领域,到新兴入门跑车市场,可以说这些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带着极强的针对性,不仅外形越来越全球化,核心技术也符合潮流所趋。不过中国再也不是从前的中国,我们会欣然接受日系车带来的改变与诚意,但它们再也做不到长时期在某一领域呼风唤雨;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呈现出世界顶级的购买力,不少汽车巨头都选则了在这片土地二次爆发,在群雄夹击下,以上重磅日系车到底能逆转到何种程度,还有待长时间的市场反馈去逐一验证。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86

满意度:---
丰田86

指导价:24.98~28.78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7.5~8.2L/100km
图:1320张  文:5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