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天籁/雅阁/RAV4 解读2013年日系车的逆袭

2013年12月16日2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4页 :马自达3/无与伦比的“魂动”设计理念

  逆袭车型:全新马自达3

  逆袭理由:无与伦比的“魂动”设计理念 

  其实马自达CX-5也是今年的重磅日系SUV产品,只是马自达品牌中,全新马自达3具有更积极意义,日系车在紧凑级轿车领域向来不温不火,而新马3的出现势必改变这一切。新车沿用了ATENZA“魂动”的设计理念,在新设计理念与家族特征的双重作用下,新马自达3外观变得更加流畅,尤其是它夸张的前脸,把自己张扬不羁的性格展露无遗。激进的进气格栅和犀利的大灯造型给它带来了生命力,让人猛然看去会有种“它在对我坏笑”的错觉。

  新款马自达3比现款有生命力的地方不只体现在前脸,相比现款简约的车尾造型,新马自达3的车尾更加圆润饱满,而且层次感分明了许多。搭配双边双出的尾排设计,新款的车尾造型不只更加紧凑动感,而且多了一丝狠厉,视觉效果明显提升。

  虽然新款马自达3侧面的车身线条看起来更紧凑,但新款相对旧款轴距是有所增加,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65/1795/145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00mm,这个数据不光优于现款星骋两厢的2640mm,就算放眼所有同级车也难寻对手。

  新马自达3的内饰启用了全新设计,整体风格与ATENZA相似。中控台按键的精简和更加明确的区域划分不光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在实际操作中也会更加方便。新车舍弃了现款炮筒式的仪表设计,取而代之的数字速度显示屏科技感更强,但中间的转速表依旧使用传统的指针来显示转速。

  新马自达3搭载了三款具有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发动机,其中低配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与六速手动变速箱匹配;2.0L汽油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六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高达165马力,最大扭矩保持不变,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3两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9L/100km
图:1418张  文:37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