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天籁/雅阁/RAV4 解读2013年日系车的逆袭

2013年12月16日2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天籁/换“心”只为更加环保

  搜狐汽车 车迷尽管民族间的偏见从未停止,但日本在汽车领域的建树着实值得尊敬,不仅技术层面能做到引领时代,出色的营销手段与市场预判也为这个资源匮乏的小国带来了不少收益。在国内,日系车曾经上演过统治SUV与中级车领域的好戏,只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发展与中日间越来越浓的火药味,日系车的火爆程度再也不比当年。然而,经济省心的日系车始终是市场刚需,原本的优势加上各项升级,2013年问世的重磅日系车呈现出了上升之势,它们的目标很明确,即在各个级别完成华丽逆转,找回从前的自己。

  逆袭车型:全新日产天籁/天籁公爵

  逆袭理由:换“心”只为更加环保

  之所以先从中级车说起,是因为雅阁/凯美瑞/天籁曾长时间统治该领域,只是现在这一级别的霸主已经归于帕萨特和迈腾,这对技术平台相同且长相相似的大众兄弟纷纷表示每月卖个两万几千辆没什么压力。纵观2013年问世的重磅日系中级车,也只有全新天籁和全新雅阁有潜力去搅乱格局,前者试图通过技术升级带来更省油、更安静的惬意体验,而后者则根据国人喜好针对性设计了前脸造型。

  自打天籁在中国问世之初,就被贴上了"安静""舒适"的标签,这种极强特性为天籁吸引了不少追求惬意驾驶感受的消费者,同时也使该车型常被用作公务车出现在各种场合。对于一款主打舒适的中级车来说,其动力表现并非首要考察因素,但不得不提老款天籁的V6发动机拥有不错的动力储备,10L左右的油耗表现也堪称优秀,只是换代之后这款口碑不错的发动机将不再继续服役。

  发动机的更换是否意味着这样一款重量级产品在走下坡路?答案是否定的。全新的QR25DE发动机确实在技术先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要优于现款的VQ25发动机,它在进排气都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最大功率和扭矩也不降反升,分别提升了1马力和2牛米。在发动机的重量和制造成本上,它也要优于现在的VQ25,另外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3L,这个数值确实很低。

  在排量相同的基础上,QR25DE发动机称得上全面革新,不仅动力水平在数据上有所提升,且油耗表现大幅下降。最重要的是更换发动机后,新天籁依然保持了以往的舒适和安逸,动力的输出方式同样线性,没有使驾驶者感到与老款节奏不对。除了发动机的更换,新天籁在安全配置上也下足了功夫,AVM全景式监控影像 系统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等高端安全配置都是首次应用在天籁车型。

  日产没有把所有赌注都压在天籁身上,阔别市场已久的天籁公爵终于打破了以配置/动力差异性而共存的局面,除了在做工细节/功能配备上一如既往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更是将中国式的加长理念完美的融入其中。相比2013款新天籁,公爵系列车身长度增加135mm,轴距增加125mm,拥有同级别最长尺寸;动力系统则摒弃了老款的3.5L V6沿用天籁全新2.5L L4发动机,大刀阔斧的变动必定带来革命性创新。

日产 天籁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天籁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

满意度:---
日产天籁

指导价:17.58~29.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0.2L/100km
图:6224张  文:80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