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升级换血之作 六款全新动力总成车型解析

2013年12月23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首款9AT变速箱

  【搜狐汽车 导购】提到动力总成,我们总会先入为主的把目光聚焦在那些高端豪华车身上,成百上千万的身价无时无刻不彰显着科技与动力,为我们呈现那眼花缭乱的动力技术,和无以伦比的加速感让人热血澎湃,但其实和我们多数人的生活距离却十分遥远,同时也和我们实际购车需求并不贴近。

  今年上市的新车中,众多全新动力技术还是为我们带来惊喜不断,往往我们看到一些接地气主流价位车型的动力升级和换代更令我们兴奋,毕竟这是多数消费者可追逐而非遥不可及的,以下介绍的六款车型中均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或新技术,价格在20万-50万元不等,有购车意向的朋友不妨多了解一下:

  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升级业界首款9AT变速箱

  动力总成点评:6AT升级至9AT尺寸重量不变、效率燃油经济性更出色、业界最高速值

  路虎2014款揽胜极光11月21日正式上市于广州车展,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66.6万元,整体入门价格下浮不少。新车将老款6速变速箱升级ZF全新9速变速箱是最大亮点,同时是业界首款搭载9AT的上市车型,另外四驱系统和配置方面也都将有所提升,但动力方面依旧是沿用老款的高功率2.0T发动机。

路虎2014款揽胜极光頀方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5门耀真版
52.8
5门耀享版
57.8
5门耀动版
62.8
限量版
66.6

  在4AT变速箱还在苦苦支撑着中低端汽车领域的半壁江山之时,8AT和双离合变速箱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除了换挡效率更高效之外,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不少热门车型的首选。然而就在神器还没普及,德国著名的变速箱生产商ZF的9速变速箱却已经问世,并首次搭载在路虎极光身上,成为首款9AT上市车型。

  不可否认,在技术层面上新款路虎极光最大亮点就是搭载ZF全新9AT变速箱,提供业内目前为止最宽广的9.81倍传动比区间,40余种实时换挡行程以及间隔均匀的档位齿比设定,确保了其快速响应的能力、全路况下的平顺动力传递及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这款变速箱采用轻量化设计,比老款6速变速箱轻了7.5kg,燃油经济性也将提高11.4%。

  这款采埃孚研发的9AT变速器是基于6AT变速器的基础上研发,因此在体积与重量上都具备6AT的优势,甚至在原有的发动机仓就可以直接装配新的9AT变速器,无需重新设计发动机舱的结构和尺寸。同时最大可承载480牛米扭矩的车型,并拥有出色的兼容性与扩展性,无论是机械拉索控制挡杆还是全电子式挡杆都可以匹配,配合全新设计的扭力转换器,即使面对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四驱及Hybrid混动技术的动力组合,都可以兼容。


JEEP自由光同样采用9AT变速箱,即将上市

  未来至少有六家厂商(克莱斯勒/路虎/宝马/讴歌/奔驰/凯迪拉克)的11款车型中计划要搭载9速变速箱,其中多数车型为定位中高端的产品。在之前的变速箱搭载上无论是7速、8速亦或是双离合,都已经逐渐趋于主流,未来换装全新的9速变速箱后,其燃油经济性和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新技术是拉开彼此之间差距的有力手段,若想在市场中获得更多关注,未来全新的动力总成将成为其重要的竞争力。

  除了9AT变速箱的变化,揽胜极光2014款还对四驱系统进行了升级,时速高于22英里的稳定行驶状态下,四驱系统可以切换至前驱模式,以节约燃油。车辆仅用时300毫秒便可以重新切换到四驱模式。此外,揽胜极光2014款还包含了主动扭矩分配功能,它依靠电子差速器来调节两个后轮的扭矩,以提升车型的抓地力和稳定性。

  极光发动机沿用老款福特2.0T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与国内在售的蒙迪欧-制胜GTDi240相同,而经过重新调校后,此款发动机的性能发力点更加提前,响应更为积极。在5500rpm时可以达到177kW最大功率,340Nm的峰值扭矩在1750rpm时就可以爆发。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6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图:7311张  文:24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