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发动机投诉比例上升 转向系统异响引不满

2013年12月24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汽车投诉APP:快捷发起投诉/案例实时追踪《

搜狐汽车投诉——扫码更精彩
    本期盘点:

    1.发动机问题投诉比例接近四成,领军汽车质量投诉榜单。

    2.商家诚信问题蝉联服务类投诉榜首位,投诉比例较上期下降。

    3.本周案例:车辆转向系统异响,反复维修无改善。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上周共接报投诉128起,发动机问题投诉比例上升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28例,有效投诉99例。其中,汽车质量类投诉共63例,商家服务类投诉36例。在本期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问题投诉以37.50%的比例继续领军质量类投诉榜单,投诉比例相比上期有所增加,主要投诉内容为发动机异响、难启动、易熄火及发动机电控等故障。变速箱系统投诉居第二位,占质量投诉的13.75%,比上周降低近9%,主要问题有变速箱异响、漏油及不好挂档等故障。
    商家诚信问题领军服务类投诉榜单 投诉比例有所下调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期的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中,诚信问题依然占据榜单首位,相比于上期62.9%的高投诉比例,本期商家诚信的投诉比例有所下调,下降了约12个百分点,商家诚信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退定金、销售事故车及不给合格证和节能补贴等。
    车辆转向系统异响 反复维修无改善
    来自广西的许小姐购买了一辆小车,最近发现起步慢打方向时有“嘎嘎嘎”的异响,去维修站检查试车时能够听到声音,但更换很多件也没有解决问题。最后维修站也没辙了,要求许小姐把转向系统的所有配件都更换,许小姐对此很无奈。
    转向系统常见问题及原因
    转向系统异响,是汽车转向系统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出的、在相同情况下可以重现的异常噪声,是汽车常见和多发故障。就其产生的不同程度和部位,异响可造成驾驶人员不适,降低转向系统使用寿命,甚至可能导致转向系统失效。机械转向系统主要由管柱、传动轴(转向下轴)、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电子转向机)、拉杆等部件组成,其结构的合理性经过了长时间的考验。根据长期的生产实践和跟踪调查,发现转向系统的加工制造、装配、安装中产生的质量问题,是转向系统异响产生的重要原因。
    转向系统异响的主要原因有:
    1、转向机及机械传导机构异响;
    2、助力油泵异响;
    3、转向高压管路异响。关于工作介质,建议车主能够按照厂家推荐的油品要求加注液压油,考虑到油的粘温特性,一般夏季和冬季用油会有所不同,环境温度高可用粘度稍大的油,环境温度低可用粘度稍小的油。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