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成功转型的居家神器 锋驭/CX-5/哈弗H6等

2013年12月2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锋驭/四年来长安铃木的首款新作

  【搜狐汽车 车迷一款车的影响力能有多大?可能目前还没人能给出明确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当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车型,一款车的影响力会远远超出人们预期。在汽车还不是很普及的年代,“普桑”便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大众赢得了皮实耐用的口碑;而开辟城市SUV道路的CR-V也正依靠火爆销量,为东风本田撑起门面。当然,这些都是陈年往事,如今的汽车领域很难再找到一款车有如此影响力;然而即便如此,眼下依然有几款重磅产品凭借成功转型完成了华丽逆转,令自己品牌的关注度顷刻间上升到了新高度。

  逆转车型:长安铃木锋驭

  逆转理由:长安铃木四年来首款重磅新车;目光锁定日益火爆的紧凑型SUV领域

  从2009年问世的全新奥拓开始算,长安铃木已经整整四年没有没有推出过一款新车了,这无疑会让企业慢慢失去竞争力,甚至淡出消费者的视线。纵观铃木之前的在售车型,每月销量5000台左右的新奥拓已属最高,这样的成绩相比其它合资车型称不上乐观;好在眼下长安铃木终于带来了逆转之作,新作品锋驭把目光锁定在了正走向火爆的紧凑SUV领域。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以往的铃木车型,锋驭的整体造型更为大气,摆脱了以往铃木品牌经济小型车的印象。车头非常饱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镀铬中网,灯组中也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车侧车尾的线条简洁有力,很容易被人接受。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锋驭的内饰部分设计比较简单,但功能性没有问题。全黑内饰搭配银色装饰条是铃木的标准配置,突出运动基因。三幅方向盘集成有多功能键和换挡拨片,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并不常见。配置方面,锋驭全系标配一键启动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显得非常厚道,在配置较高版本的车型上还能找到导航、自动空调等豪华配置,特别是全景天窗,非常有吸引力。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锋驭配备铃木最新开发的1.6L G-INN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158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其中手动高配版甚至配备了智能启停系统。悬挂方面,锋驭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的组合,优点是很经济实惠,而且不会过多占用空间。而在顶配车型上提供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提高城市行驶时遭遇湿滑路面的通过能力。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期以来,产品线的单一总是限制着长安铃木发展,S.CROSS锋驭的推出让其拥有了向更高级别车型叫板的资本。说到这里不得不想到铃木之前推出的首款中型车凯泽西,有碍于品牌效应并没有畅销,但无碍于配置的丰富和性能的出色,此次锋驭的推出充分吸取前车之鉴,价格、配置与市场定位十分合理,一扫SUV市场阴霾,相信会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铃木 锋驭 实拍 外观 图片

铃木 锋驭 实拍 评测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锋驭

满意度:---
铃木锋驭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5.6~5.9L/100km
图:3053张  文:13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