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奕波:综合服务体系开创捷成汽车新纪元!

2013年12月25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第1页 :综合服务体系开创捷成汽车新纪元

    【编者按】从13年前开展大陆业务,到10月12日全亚洲最大的保时捷中心旗舰店在上海开张,从1955年将第一台保时捷汽车引入香港开始,到如今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香港及澳门均设立有保时捷中心,捷成汽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种豪华的生活品质体验。

  在最为忙碌的年末,此次能够采访到捷成集团汽车董事奕波先生实属不易,刚刚亲自带队参加完试驾活动的他,亦在简单休整后很快地前来接受采访。舟车劳顿丝毫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一丝倦怠,优雅的风度与特有的亲和力,让这位在今年3月加入到捷成汽车的董事多了一份亲近感。

  奕波出生于德国,在汽车行业拥有逾17年的丰富经验。最初作为戴姆勒总部售后服务培训生的奕波先生,在随后的时间里先后担任过克莱斯勒集团中国售后服务与培训总监、利星行之星管理(山东)担任区域总监等职务,在售后服务上及品牌推广上拥有一套独到理论。

  自加盟捷成汽车以来,奕波先后推出并完成了捷成北京金港保时捷中心钣金喷漆车间和广州保时捷中心维修车间升级等工作。更将在2014年的发展中将为捷成注入客户手机应用、机场专线服务以及保时捷俱乐部等一些列全新服务项目。“为顾客提供最优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志在提升捷成服务品质的奕波,将通过加强和提升旗下保时捷业务的服务水平,以巩固捷成在大中华地区保时捷代理业务的领先地位。

捷成集团汽车董事奕波 
 
    多项目打造综合服务体系

  13年前捷成汽车为国人带来了保时捷品牌,13年后的今天捷成将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在中国十几年服务的经历,让保时捷汽车从高端奢侈品牌,日渐被中国汽车市场所接受,从而迎来豪车市场的不断增长。“我们的理念其实已经将自己的定位从一个销售汽车,转向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型机构。无论在北京上海等任何一个城市,所体验到的都是我们力求为客户带来的优质服务。”奕波认为,在中国豪车市场不断增长的当下,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成为捷成汽车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工作核心。

  深化信任 合作共赢

  保时捷作为一款豪车品牌,其品质得到了车主的一直认可,在豪车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捷成汽车去年整体销售量达到7200多辆。“我们保证客户所得到的保时捷汽车都是最优质、最顶级的。”在奕波看来以品质保证客户认可,以服务巩固市场地位,是捷成汽车在中国市场不断成长的关键。

  除此之外捷成与保时捷品牌长久稳固的合作关系,也成为其立足于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奕波表示,“任何一种合作关系,如果长达五、六十年,必然会形成一种非常稳固、牢固的纽带的关系。我们的稳固不仅意味着在几十年当中的互相信任与投入,更将展望未来,并愿意把这种关系继续推动到未来的五十年,让双方的这种信任不断地深化下去。”

  “保时捷汽车作为一款高端的奢侈性产品,只有当你亲自试驾,去触摸、去感受才能真正领悟到。”奕波这样告诉记者。

  人才是企业重要财富

  捷成对于员工非常重视,人才是任何企业重要的财富。对于服务来讲,通过培训员工能力从而提高的服务水平,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成为捷成汽车“不能说的秘密”。奕波介绍到,捷成汽车的培训总共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保时捷中国专门对员工的培训,无论是基层还是销售所有员工都会参加。第二种是在保时捷对员工培训基础之上,捷成汽车业务部会基于我们长期的从业的经验,结合对于保时捷汽车相应深入的了解,会有专门的、具体的、更加深层次的员工培训。

  “捷成汽车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员工带来最优的工作氛围。我们在捷成汽车部门提供大量积极的投入,其中许多投资用于提高员工的福利和工作状况。”奕波说到,在奕波看来整个企业是一个非常好、有活力,便于员工成长的企业,从多种途径为员工提供职业的成长晋升机会。捷成汽车不断在企业当中为员工提供这样的晋升空间,来表彰回馈优秀的员工,也成为多年来一直拥有非常高的人才保有率的关键。

    以下为访谈实录: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