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奕波:综合服务体系开创捷成汽车新纪元!

2013年12月25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第4页 :深化信任 展望未来发展

  搜狐汽车立足于中国市场100多年,捷成在10多年前为中国市场带来豪车保时捷,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豪华生活品质的体验,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与捷成与保时捷的合作关系吗?

  奕波:的确,我们跟保时捷有着非常长久和稳固的工作关系,早在1955年捷成就与保时捷建立了合作关系。任何一种合作关系,如果长达五、六十年,必然会形成一种非常稳固、牢固的纽带的关系。我们的稳固不仅意味着在几十年当中的互相信任与投入,更将展望未来。我们非常看好这种关系,并愿意把这种关系继续推动到未来的五十年,在双方的这种信任上不断的深化下去。

  搜狐汽车从1955年集团将第一辆保时捷引入香港,到如今的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开设4S店,并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市场份额和销量情况,在市场中如何做到与众不同以及能被消费者所认可?

  奕波:就是捷成汽车来讲,引入高端奢侈的汽车品牌是一大优势。早在几十年我们就把保时捷品牌带到中国,虽然当时的业务量不是很大,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捷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也在不断壮大。之所以能够达到今天的成绩,除了起步早的优点之外,还有一点是我们总在不断的扪心自问,如何能够做得更多一点,如何能做得更好一点。通过观察竞争对手,了解他们的做法,反思我们应如何让自己做得更多。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我们每一天都需要自己不断的反省一个基本本能,一种理念。让自己不断思索,怎么样可以让自己做得更好。

  搜狐汽车捷成汽车一直专注于保时捷这一豪车品牌,对于2013年中国的豪车市场您有着怎样的评价?

  奕波:不仅仅包括汽车,对整个奢侈品业务方面来讲,中国的市场在今天来讲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虽然增长的速度有所放缓,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趋势。保时捷汽车作为奢侈品牌,毕竟有它独特的地位。因为品牌自身定位决定了奢侈品牌并非是众人都能拥有的,而且我们也希望保持这种特性,这样使得我们的车主能够感受到他们所拥有的价值。对于奢侈品牌来讲,任何一种业务的增长量都会一个有类似的规律,经过一个快速发展之后,发展速度会放下来。在我看来这并非问题,因为增长还在延续,展望未来,相信在中国经济不断增长的同时,我们的业务也会不断增长,我们看好中国的奢侈品牌,以及中国的豪车市场。

  搜狐汽车随着2014年的日益临近,对于明年保时捷品牌的销量您有着怎样的预判,豪车市场又会迎来怎样的发展?

  奕波:我们看好2014年,认为明年的豪车市场将持续增长,并在这样的预测之下做出捷成汽车相应的业务增长计划,但是具体数字方面来讲,无法给出具体的增长率。对于捷成汽车和保时捷品牌,明年将会引入一款新的车型—Macan,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新的车型,给中国的高端客户一个新的选择,通过不断满足客户,实现自身业务的发展。在未来两年之内,捷成汽车将投入五亿八千万港元,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信号,体现出捷成汽车对于中国市场,对于豪车的强大信心。虽然增长将不像前几年那样迅猛,但是这个增长的势头还会继续保持下去。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中国与外国的豪车市场有何异同?

  奕波:一个显著的不同是中国的保时捷车主要比欧洲车主来讲年轻许多,在中国大部分保时捷车主的平均年龄为35岁,相比较在德国,保时捷车主的平均年龄在50岁,说明中国有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享受到这种生活方式。无论年龄背景如何,我们认为每一位拥有保时捷的车主,都是在生活中非常成功的人士,无论国内国外的车主,他们对我们产品都有非常深厚的了解,这是共同之处。同样,对于车主来讲,无论在欧洲、中国还是美国,都希望得到最优质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