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奕波:综合服务体系开创捷成汽车新纪元!

2013年12月25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第3页 :人才提升伴随企业成长

  搜狐汽车:从个性化装饰到机场专线和礼宾服务,捷成汽车为客户打造的诸多优质项目,在服务上捷成的理念或是精髓是什么?

  奕波:对于捷成汽车来讲,我们的理念其实已经将自己的定位从一个销售汽车,转向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型机构。无论在北京、上海等任何一个城市,所体验到的都是我们力求为客户带来的优质服务,令他们感到一种价值方面的增加。对于服务来讲,其中诸多举措之一就是对于员工进行不断的相应培训,来培训员工的素质,这样通过他们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说到拉近跟客户并建立长期亲密的关系,我们接下来的一个大举措是在中国所有捷成运营的保时捷中心所在城市,去开展保时捷捷成车主俱乐部,将会首先在北京来实现。其理念就是让车主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体验捷成汽车与保时捷品牌。例如,我们将会组织车主前往德国去聆听音乐会、参观博物馆,感受保时捷汽车故乡的文化氛围。以及举办更多的试驾活动,下一次试驾活动将会在3月份的珠海举行。

  搜狐汽车捷成汽车在人才培养方面是怎样做的?

  奕波:我们培训总共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保时捷中国专门对员工的培训,无论是基层还是销售所有员工都会参加。第二种是在保时捷对员工培训基础之上,捷成汽车业务部会基于我们长期的从业的经验,结合对于保时捷汽车相应深入的了解,会有专门的、具体的、更加深层次的员工培训。我们的学员要在两年当中经过不同的岗位轮岗,在不同部门和工作岗位上,接受不同的具体培训。

  搜狐汽车据了解捷成汽车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学徒计划,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奕波:我们跟保时捷一起合作将会有三十个学徒的计划,三十名学徒首先将参加在保时捷提供的训练,之后参加在捷成汽车提供的训练,通过后将会成为我们固定的员工。

  搜狐汽车员工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对于人才,您更看重他们的哪些特质?

  奕波:捷成对于员工非常重视,人才是企业的重要财富,我希望能够在我们的人才当中见到活力、年轻、学习、专注、忠诚等品质,这也是捷成汽车的核心价值,具备这样核心价值特质的人,他们会成为我们企业的基石。当然这个寻找的过程并不容易,但通过与保时捷一起合作的相关培训,我们希望在整个环节当中找到这样的优秀员工,令他们在企业当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们会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发展空间。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留住人才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哪些地方?

  奕波:捷成汽车拥有非常高的人才保有率,捷成汽车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所有员工提供优质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为他们营造最佳的工作氛围。前面讲过,在捷成汽车部门有几亿的投入,其中许多资金要用于提高员工福利和工作状况。举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北京,我们用一些新的技术,比如在工作方面,员工怎么喷漆不会吸入到一些有毒的油漆味道。通过一个设备,给他提供一个非常独立的呼吸系统,这样能够有力地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这只是诸多举措中的一个例子。除此之外优厚的收入计划跟员工的工作表现挂钩,同时还有很多激励的手段计划,多方面为员工打造安全、有活力、有动力的工作环境。

  我们整个企业是一个非常好、有活力,便利于员工成长的企业,从多种途径为员工提供职业的成长晋升机会。让员工留下来并不是将人才永远留在一处,例如,今年他从杭州保时捷中心起步,在业务工作表现优秀,我们可能会把他派到北京去,达到一个新的层次,一个更加高级的工作环境。也许他一开始做的是一个销售顾问,在他取得优秀业绩后,我们可以提升他为业绩方面的主管。捷成汽车会不断在企业当中为员工提供这样的晋升空间,来表彰回馈优秀的员工。

  另外一个强烈的信号,是能够让他们对捷成汽车业务有信心,因为在企业里面,不仅员工有一个成长的空间,每一年员工队伍会不断地壮大。到明年年底估计企业员工人数会增加20%,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告诉我们所有人:捷成是在稳步地、不断地成长,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所有员工都需要成长空间,希望能够拥有一个清晰的成长通道,对于捷成来说,我们优势就在于可以使不同岗位的员工,无论他是一名机修工或是一个销售顾问,都能清晰的知道在未来两年中他会得到什么样的培训,日后能使自己的能力以及在自己的岗位晋升到怎样的层次,会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前景。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