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七座+四驱有面子 六款适合过年回家的SUV

2013年12月27日06: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5页 :进口现代格锐:适时四驱系统

  现代格锐

  官方指导价:32.48万-44.88万

  行情信息:优惠3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关键词:暴风边缘设计;7座大空间设计;适时四驱系统

  推荐点评:进口现代格锐全系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使这款定位于城市SUV的车型在“全新胜达”的基础上不仅拥有了更大的空间,而且在日常驾驶中提高了稳定性。


  外观方面

    对于全新胜达以及格锐这种体积较大的车型来说,"流体雕塑"显然有点过于阴柔了。于是"风暴边缘"应运而生,它属于"流体雕塑"的分支,在保留车身流畅的线条的同时,主要体现车型的力量和稳重感。所以我们看到无论是全新胜达还是现在的这辆格锐,都要比采用"流体雕塑"的ix35看起来男人味足的多。

    相对于车头的前大灯无变化,车尾的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尾灯,除了加了LED光带后变得更好看外,样式上也没有全新胜达那么犀利,相对它庞大的车身来说,新的造型显然比全新胜达的尾灯样式更符合它的气质。分在车尾两侧的双排气管样式与国产的全新胜达相同(进口全新胜达为单侧双排气管)。


  内饰配置

    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与功能都与全新胜达相同,外扩性的双炮筒仪表盘也的样式也如出一辙。中控面板上的可触摸式的多媒体液晶屏包含的功能还是很丰富的,除了导航功能外,还支持DVD播放、USB的视频、音频以及图片的播放,AUX、iPod、蓝牙音频等外接音源。

    配置丰富是格锐的优势,它具备了全新胜达车内的一切配置,同时又在个别地方有所超越,比如格锐的全景天窗,我只能说它真的很大,整个天窗玻璃的尺寸达到了长1550mm、宽890mm,同时可以开启大约三分之一的面积,实用性和档次都有了。


  空间方面

    正常情况下第三排座椅放倒时的后备箱储物能力也非常到位,因为后备箱变长了,为了避免使用第三排座椅的不便,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拉起第三排座椅的把手变成了较长的拉绳(全新胜达只有两个短把手),这也出体现了格锐的人性化。


  动力方面

   在动力方面,格锐有三种动力可选,分别为2.2T的柴油版,3.0L和3.3L的汽油版,我们所测试的则是3.0L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94kW(264马力)/64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306Nm/5300rmp。

    格锐全系使用的都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调教方式上更加贴近舒适和节油,所以你会感觉到明显的升挡积极而降挡稍显迟钝。为了舒适性的需要,换挡的时机被调教的和普通轿车没什么两样,挡位切换时感觉十分平顺,不论是升挡还是将挡都没有出现任何令人不安的闯动现象。手动模式下变速箱的反应不也算积极。

  日常行驶中,发动机变速箱的表现没带给我什么惊喜,平顺自然依旧是最大的感受。不过,格锐的起步还是让人比较欣慰的,油门反应的轻快,甚至会让你忘记了你在驾驶着一款体积庞大的家伙,因此你绝不会感觉到动力不足。


  四驱系统

    虽然格锐是一款四驱车型,但我并不想真的去体验它的越野能力,我相信结果也不会太好。从上面一系列的表述来看,它都更适合存在于都市伴随着一家几口人长途旅行或者近郊游览,而不是去跋山涉水的挑战极限。它的四驱锁止功能也仅会在30公里的时速以下启动,当时速超过30公里时依然转变为适时四驱。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格越

满意度:---
现代格越

指导价:25.60~38.7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3~11.7L/100km
图:3115张  文:2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