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七座+四驱有面子 六款适合过年回家的SUV

2013年12月27日06: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2页 :道奇酷威 3.6L 四驱旗舰版:适时四驱系统

  2013款道奇酷威 3.6L 四驱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37.29万

  行情信息:优惠1.5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关键词:纯正的美式公路SUV;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大;储物空间丰富;适时四驱系统

  推荐点评:虽然越野能力不及硬派SUV车型,但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的道奇酷威足以应对日常湿滑路面,另外,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方面的优势以及座椅的多种组合变化十分适合长途驾驶需求。


  外观方面

  车头的公羊标志不在,家族化的十字格栅被保留下来。带有黑色饰条的格栅,感觉上比全镀铬的格栅更有活力一些。文字版本的LOGO更为简约,个人更喜欢这种清新的氛围。

  由于引擎的变化,车尾少了些文字,不过JCUV的字样依然存在。这里给没有关注过酷威的朋友再解释一下它的含义,其实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CUV是英文Car-Based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是以轿车底盘为设计平台,融轿车、MPV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而J则是酷威的美国名字jounney的首字母。


  内饰配置

  酷威内部按键最集中的部分应该就是方向盘了,行车电脑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系统密布左右。布局的逻辑性很强,严格按照功能区域划分,造型仍然是美国味的规整。中控部分则带来更多的新意。

 

  车内音响系统来自阿尔,喜欢音响改装的朋友应该对这个牌子非常熟悉。6扬声器对三排乘客的照顾都很到位,声音清亮悦耳,低音炮的功率稍显不足,用来看电影和听流行音乐的效果还是不错的。第二排第三排乘客共享位于第二排中央顶部的9英寸显示屏。在车载DVD之外,显示屏还提供了AV输入端口。


  空间方面

 

 

  酷威的第二排空间拥有相对更高的舒适性,后部空调系统的调节也布置在第二排的头顶。座椅靠背以及腿部空间,均可按照40:60的比例进行独立调整。调整第二排座椅的扳手阻尼都有些偏大。

 

 

  进入第三排座椅的过道并不宽敞,因此很难保持一个优雅的上车姿势,翻折第二排座椅的操作十分简单,一个把手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第三排配备了杯架和储物格等最基本的舒适配置,靠背和头枕都是标准的单人尺寸。只是坐垫有些偏短,脚下的空间略显局促,对于成年乘客短途乘坐没有问题,但坐久了就有些不太舒服了。


  动力方面

  面前的这台酷威换装了克莱斯勒的荣誉产品—3.6L Pentastar V6引擎。这款引擎有着连续三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光环,全铝构造,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42Nm。对于整备质量接近两吨的酷威来说,这样的动力仍然有些奢侈。


  四驱系统

  旗舰版本的道奇酷威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厂商并没有给出更多的说明,应该是采用了常见的多片离合器结构。在公路行驶时,动力大多分配到前轮,只是在前轮打滑时,向后轮分配部分扭矩,不带有任何的限滑措施。

  酷威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82mm,数值并不算小,但是长前悬的设计,限制了它的接近角。一些大的坡度,酷威只能望尘莫及了。由于没有电子辅助,在经历更显SUV专业性的交叉轴时,动力会从打滑的车轮流失,这种状态下,酷威脱困并不顺利。

  当然在野地撒欢并非酷威的特色,它的四驱系统更多的是改善湿滑路面的稳定性,以及在加速时将3.6L引擎的强大动力更有效的传递到车轮之上。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道奇酷威

满意度:---
道奇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级别:SUV
油耗:8.3~11.3L/100km
图:3083张  文:19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