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潍柴进军轻型车市场 近三年暂不考虑轿车

2013年12月27日07: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第1页 :2014年首款SUV上市 近三年暂不考虑轿车

  编者按:12月26日,潍柴汽车在北京发布了“英致”品牌logo及企业战略规划,这是潍柴在轻型车业务领域打造的首个品牌,潍柴轻型车领域的产品将都归属在“英致”品牌下。发布会现场,潍柴汽车总经理叶子青、潍柴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凤高、常务副总经理韩黎生和潍柴汽车技术总监研究院副院长杜彬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

 采访现场

   据了解,潍柴汽车进军轻型车市场早在2009年12月就开始布局,通过收购嘉陵川江公司并计划发展成为一个具备独立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轻型车企业。今年10月,潍柴又在扬州发布长三角战略,将长三角板块打造成轻型发动机基地、商用车基地和特种车基地。

  2014年首款SUV上市 近三年暂不考虑轿车

  纵观产品线规划,潍柴汽车总经理叶子青透露,“未来潍柴英致进军的是轻型车业务,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但是近三年潍柴英致暂不考虑生产轿车。”

  潍柴“英致”未来3年每年推出一款产品,第一款城市SUV明年即将上市,2015年MPV,2016年是皮卡。位于重庆的生产基地在今年年初已经动工建设,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城市SUV用的是三菱的动力,歌德拉客的变速箱底盘是美国公司设计和调校的,可以满足整个目标市场的需求。

  国内车市不饱和 未来或有新能源汽车规划

  对于进军轻型车的时机问题,叶总侃侃而谈道,“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容量前景大,远未达到饱和,行业内少有精品车市场竞争取决于品牌核心竞争力,先进入未必做的好,后进入未必没有机会。自主品牌缺乏核心技术,而潍柴汽车在动力、车桥等方面有着良好的技术积累,所以,现在正是进入轻型车的时机。”

  其实,潍柴汽车既有柴油机也有汽油机。在皮卡、大SUV等车型上,潍柴汽车将引入潍柴自己的柴油发动机,以及高端的VM发动机,潍柴动力有这样的优势。汽油机产品同样会考虑自主开发。在后续的产品体系中,潍柴汽车和潍柴动力自主开发的动力系统将会占主导地位。潍柴汽车技术总监研究院副院长杜彬表示,“今后更有新能源汽车的规划。”

  市场拓展以地级市为主导 主攻三四线城市

  谈及渠道方面,潍柴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凤高向我们介绍,“中国的三四线城市是我们的主攻市场,或者再说大一点,二三四线城市是我们的主力市场,我们采用比较灵活的除了包含4S店在内的多种形态的模式来快速布网,从核心地区逐渐向全国扩展。”

  潍柴英致汽车在市场拓展方面是以地级市为主导的扁平化“1+X”模式。渠道开发思路是聚焦“3+5+7”重点市场,既三个核心市场山东、重庆、四川;五个重点市场河北、河南、江苏、广州、云南;七个次重点市场。据了解,目前意向协议已接近200家。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