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称霸街道性能利器 野马/宝马4系个性酷车

2014年01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4页 :宝马4系/神似3系但帅过3系

  个性酷车之:宝马4系

  细分市场利器;神似3系但帅过3系

  “宝马4系是什么车?”每个人都会在心里问这个问题。它是个新来的家伙,我们看到的却是一张熟悉面孔。“这不就是3系的Coupe版本吗?”最起码从外观来看是如此,4系如此像3系(F30),以至于谁都能一眼看出它俩之间的关系。大家难免会说它只不过是从3系分出来的车型罢了,或许这只是细分市场的一贯做法,然而事实真是如此简单吗?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不细看很难看出3系与4系的车头有什么不同,但只要把视角切换到侧面,Coupe造型带来的优美曲线便得以展现,从这个角度看,再也没有人会说这是一台3系了,除非他在梦里见过F30的3系Coupe。一个反“7”字型的镀铬装饰镶嵌在导风口上,易成为人们眼球的聚焦点,有些喧宾夺主,不可否认,它的回头率可不是规规矩矩的3系能够比拟。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4系的内饰应了那句老话:“以不变应万变”,类似风格的设计早就在宝马各个车系中司空见惯,这里也无需在赘言。其实内饰部分也不该是4系的亮点所在,这又不是一辆奥迪,没必要去苛求世界顶级的拼装工艺;作为与3系沾亲带故的新人,操控表现才是它的重中之重,每一代3系都是宝马出色运动基因的传承者,而4系能否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它与3系共享动力总成,但加速快过3系,这离不开起步控制系统(Launch Control)的功劳。这套系统可以利用电子程序将车辆的起步动作控制在最佳状态,帮助车辆尽可能快的起步。要知道,即便是一些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在面对大马力后驱的车辆时也依旧很难做到完美起步,以往我们只在宝马的M系上能见到“LC”,这次下配至4系,令人惊喜。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435i车型发动机数据】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它的悬架结构与材质看似都与3系一样,实际上,它给人感觉更紧凑,更扎实,也更颠,这才是应该出现在4系上的元素,配合更轻巧的车身,4系开起来会更灵活。只是由于Coupe造型,4系的空间表现肯定不会强过3系,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但比起空间,我们更担心4系有些自信的售价,59.6-73万,这样的价格可无法与对手奥迪A5形成直接竞争。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4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4系Gran Coupe

指导价:42.00~71.0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2L/100km
图:1660张  文:1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